当前位置:

湖南法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推进会召开 田立文提出具体要求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何淼玲 编辑:高芹 2018-09-21 08:38:00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9月20日讯(记者 何淼玲 通讯员 欧嘉剑)今天,省高级人民法院召开全省法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推进会。省高院党组书记、院长田立文要求,全省法院要进一步统一思想,真抓实干,为努力实现推动全省法院各项工作走在全国前列这一总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田立文指出,今年以来,全省法院积极落实省高院年初提出的“六项工作重点”的部署,审判执行、司法改革、队伍建设等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在深化司法改革方面,全省法院完成了第二次员额法官遴选,共遴选法官426名;加强审判监督管理,明确院庭长对“四类案件”17项具体情形要加强事中监管,确保“放权不放任,监督不缺位”;积极推进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实现轻刑快办、简案快审,当庭宣判率达到100%。

  田立文强调,全省法院要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确保工作发展的正确政治方向。省委部署了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打好三大攻坚战、加强产业项目建设、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高质量发展等重点工作,对全省法院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全省各级法院领导干部要对标全国先进法院、先进经验,补短板、强弱项,牢固树立争先创优意识,推动新时代全省法院工作实现跨越式发展。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何淼玲

编辑:高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