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寻味中秋③丨“歪果仁”眼中的中秋节:嫦娥为什么要飞往月亮

来源:红网 作者:王诗颖 何青 编辑:徐丹 2018-09-22 14:29:0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22日讯(记者 王诗颖 何青)中秋小长假第一天已经有了浓浓的节日氛围,在这个中国的传统节日里,在中国居住了多年的留学生又对中秋节有怎样的理解呢?传统五仁“约冰”是否能留住“歪果”留学生的胃?“嫦娥”的故事在他们嘴里会变成什么样?

  “嫦娥”是什么样子的?

  “嫦娥奔月”是中秋节最古老的传说,嫦娥吞下仙丹,飞上了天。为了纪念常住月宫的嫦娥仙子,后羿在院中摆满了瓜果食品,表达对她的思念,而这个故事到了留学生们的眼中,又会演变成什么样子呢?

  “我知道嫦娥是个很漂亮的女生,听说最后飞到天上去了。”来自孟加拉国的留学生selim(赛力姆)好奇地说,“她为什么要飞到月亮上去呢?”

  五仁月饼:“歪果仁”也吃不惯的独特味道

  说到中秋节,五仁月饼是绕不开的一个梗,那么在这些“歪果仁”口中,五仁月饼,能留住他们的胃吗?

  巴基斯坦的留学生shani(桑尼)曾经尝试过一次五仁月饼,“我喜欢甜的月饼,五仁月饼味道有点怪,我们不习惯这个味道。”

  国外的中秋节:越南是给小孩子过的节日

  受到中华文化的影响,亚洲地区许多国家也在过中秋节,虽然同为中秋节,但各国习俗不同,多样的形式一并寄托着人们对生活的无限热爱和对美好未来的憧憬。

  除了熟知的日本的“中秋明月”要吃“月见团子”,以及韩国的“秋夕”要吃松饼外,其实在越南也有这样的中秋节,而越南的中秋节,则是孩子们充当主角。

  来自越南的留学生黎氏香说,越南中秋节也被称作“儿童节“,在那天,家长们会给孩子送上最喜爱的玩具以及各种零食,全家围坐阳台上、院子里,或举家外出到野外,摆上月饼、水果及其他各式点心,边赏月、边品尝美味的月饼。孩子们则提着各种鲤鱼灯笼,成群结队地尽情嬉闹。

来源:红网

作者:王诗颖 何青

编辑:徐丹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9/22/82011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