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乘车回家“南辕北辙” 铁警助老人团圆过节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聂映荣 编辑:高芹 2018-09-24 09:30:51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聂映荣 通讯员 伍翔键)72岁的周先生想回老家贵州省遵义市务川仡佬族苗族自治县与家人一起过中秋节,因将“武昌”听成“务川”,他在贵阳火车站上错了车到了湖南新化县。前日,长沙铁路公安处民警热心帮助,帮其踏上了返家与家人团聚的列车。

  前日7时许,长沙铁路公安处新化车站派出所民警唐建华巡视时发现一名老人正在徘徊,便上前询问,老人一口外地口音。为进一步了解情况,民警将老人带到值勤室详细询问。原来,前一天晚上老人在贵阳火车站买了去遵义的火车票,打算回务川老家过节。在候车厅,周先生听到车站广播播报一趟前往武昌方向的列车信息,他误听为“务川”方向,便提起行李随客流一起上了火车。第二天清晨,老人向旁人打听,才知自己坐错了车,火车已到了湖南省新化县。老人在新化火车站下了车,此时他身上仅有30元钱。经过近3个小时的查找、联系,民警联系到周先生的儿子。对方得知父亲下落,非常激动,在电话里向民警连连道谢:“幸亏有你们的帮助,不然,这个中秋节可能一家人都在外面找老人。”

  前日12时30分,在民警的帮助下,周先生乘上了返家的列车。上车前,老人一直念叨:“谢谢,谢谢!”前晚,老人顺利和家人团聚,准备过一个圆满的中秋节。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聂映荣

编辑:高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