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90后公交司机下车扶老人过马路

来源:红网 作者:黎棠 陈斌 编辑:李丽 2018-09-28 09:22:1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28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黎棠)9月27日,一则“旅1路公交司机扶老爷爷过马路”的视频在微博流传。视频里,一个穿着淡蓝色衬衣的公交司机正扶着一位拄着拐杖的老人,慢慢走过斑马线。老人过完斑马线后,公交司机又小跑着回到公交车上。“值得向他学习。”不少网友纷纷表示。

  据悉,此事发生在9月26日11点左右。当公交车行驶在长沙市四医院附近的斑马线时,一名拄着拐杖的老爷爷正在过马路。公交车随即停了下来,司机从驾驶室上下来,扶着老爷爷走过斑马线。把老人搀扶到对面的人行道后,司机一路小跑回到车上,开动公交车。

  记者辗转得知,这名公交司机叫杨凯,今年28岁,是旅1公交线路上最年轻的公交司机。杨凯说,按照公司的规定,要礼让斑马线,所以当时他停下车,等行人通过斑马线。突然,他看到一位老爷爷拄着拐杖,步履蹒跚地在斑马线上走。“老人家看起来走得有点吃力,路上车来车往的也有点危险。”杨凯说,他拉好手刹、停好车后,向车上的乘客解释了一下,就下车去扶老爷爷过马路了。

  老爷爷步履蹒跚的样子,也让杨凯想起了自己爷爷。“我从小是爷爷带大的,爷爷腿脚也不好,我在家的时候经常扶他走路。”杨凯说,作为一个年轻人,帮助一位腿脚不便的老人过马路,“实在是件不值一提的小事,身边很多年轻人都会这样做”。

  据悉,杨凯是常德桃源人,之前在桃源开了3年公交车,今年8月才来长沙。“他平时话不多,工作很勤快。”旅1线线路长蔡立说,作为一个年轻驾驶员,杨凯善良、乐于助人,值得所有驾驶员学习。

  公交卡“失灵”,热心女子帮忙刷卡

  又讯 乘坐公交车,有时会遇到没有零钱,公交卡又不能刷的情况。9月27日傍晚,长沙市民张先生就遭遇了这样的事。当时,张先生乘502路公交车去长沙市中心医院,结果公交卡半天刷不出来。正尴尬时,一名女子主动帮他刷了公交卡。“有机会想请她吃饭感谢一下。”张先生说,女子的善举让他很感动。

  张先生说,当天18点左右,他从锦泰广场坐502路公交车,准备去长沙市中心医院。结果上车刷了两三次,都没有刷成功。“明明卡上还有10多元。”张先生正觉得尴尬,准备再刷一下。“我给你刷吧。”后面一名20多岁的女子爽快地说,然后用卡连刷了两次。

  “我想用微信给对方转账,又觉得只有1.4元,怕对方不接受。”张先生说,素昧平生,对方却给他刷卡,让他很感动,“长沙果然是最具幸福感的城市”。

  潇湘晨报记者 陈斌

来源:红网

作者:黎棠 陈斌

编辑:李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9/28/81923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