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三季“脚步丈量地铁盘”暴走模式开启 首期8楼盘测评结果出炉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孟畅 戴丹 康希 编辑:李丽 实习编辑 廖浩宇 2018-09-28 11:46:2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28日讯(记者 岳瑾 孟畅 戴丹 康希)地铁开通无形中导引了城市的发展走向,更让地铁沿线成为资源聚集的价值所在。9月19日,长沙地铁4号线一期工程最后一个车站“赤岗岭站”主体结构封顶。

  “买房跟着地铁走”已成为购房一族的共识。9月19日,第三季“脚步丈量 谁才是最靠谱地铁盘”活动正式启动,以“时间”“距离”为标准,红网房产为你切身求证地铁4号线周边那些“传说中的地铁房”。今日,首次丈量数据新鲜“出炉”了,快来识别地铁盘中的“李逵”和“李鬼”!

正在建设中的粟塘站

  用脚步丈量分辨真假地铁盘

  长沙地铁1号线、2号线及2号线延长线开通之后,不仅缓解了城市交通压力,更是为星城创造了多个半小时经济圈。

  9月19日,长沙地铁4号线一期工程最后一个车站“赤岗岭站”主体结构封顶,为全线洞通创造了有利条件。地铁4号线一期工程从罐子岭站至杜家坪站,全长33.5公里,设25座车站,连接望城区、岳麓区、天心区、雨花区和长沙县。目前,全线车站已进入机电装修施工阶段,正围绕“年底开通试运行”目标加速推进。

  “地铁生活尽在咫尺”“3分钟直达地铁口”“近邻地铁出口,居家生活方便”“步行几分钟,轻松到地铁,便捷生活在眼前”……伴随长沙地铁开通,许多楼盘都为自己注入“地铁概念”,甚至给“地铁盘”赋予保值、增值、抗跌等强大功能,以吸引购房者的眼球。

  9月19日,第三季“脚步丈量 谁才是最靠谱地铁盘”开启“暴走”模式。

部分步行数据展示

  首期8楼盘均为“正地铁房”

  9月19日上午10:30分,记者将计步器调好,开始从绿地长沙城际空间站向4号线的长沙火车南站步行出发,经测算,两者之间距离约为700米,用时约9分12秒。

  不过,距离绿地长沙城际空间站最近的地铁站口是平阳站,该项目紧邻平阳站,最近距离小于100米,时间也在1分钟之内。步行从平阳站的3号出口至恒大国际广场,最近距离也仅120米,用时约1分50秒。

  10:55分,记者来到恒大绿洲楼盘,项目北门紧邻粟塘站,最近距离仅30米,步行用时仅需39秒。11:08分,从粟塘站出发,步行至明昇壹城1期,最近距离步行大约90米,用时1分19秒 ;随后从粟塘站步行至长房东旭国际,最近距离大约360米,用时大约4分21秒;从粟塘站步行至新城吾悦广场,最近距离大约350米,用时大约4分32秒。

  下午2:10分,从沙湾公园站步行至京武浪琴山,最近距离大约170米,用时大约2分12秒;从沙湾公园站步行至半山壹号,最近距离大约400米,用时大约5分32秒。

  此外,由于光达站、杜家坪站周边土地大多还待开发,因此暂无可测楼盘。

  今日,首次丈量数据新鲜“出炉”了。经实测的6个站点8个楼盘,其中8个楼盘均符合“正地铁房”标准。

长沙地铁四号线地铁楼盘测量
站点 楼盘名 步行时间(分钟) 距离(米)
长沙南站(高铁站) 绿地长沙城际空间站  9分12秒 700米
平阳站 恒大国际广场  1分50秒 120米
绿地长沙城际空间站  1分钟之内 紧邻
粟塘站 恒大绿洲  39秒 30米
明昇壹城  1分19秒 90米
长房东旭国际  4分21秒 360米
新城吾悦广场  4分32秒 350米
沙湾公寓 京武浪琴山  2分12秒 170米

沙湾公园站

  专家:距站点500米以内才算“正地铁房”

  到底何为地铁房?此前,有专家表示,距离地铁口500米以内的房屋才能算真正的地铁房,800米以内的房屋叫次地铁房,1000米左右范围的房屋只能叫地铁概念房了。

  同时,从楼盘到地铁站步行的时间,搭乘地铁的方便与否,也可作为是否为地铁房的判断标准。步行5分钟内可到达地铁口的楼盘是正地铁房,10分钟内可到达的是地铁房,15分钟内到达的只能算临地铁房。

  有不少楼盘完全是在打“地铁物业”的擦边球,距离地铁数千米,也自称为“地铁房”。这些所谓的“地铁房”随着楼市的热潮,价格也水涨船高,业内人士建议,购房者不妨在购买之前实地走一遭,明确了地铁与楼盘的真正距离后再购买也不迟。

  【特别说明】

  1、由于性别个体体能差异、出入小区位置不同及路面情况差异(如等红绿灯时差)这份测量中的时间与您的步行时长可能有所出入。

  2、此次实测,仅为现在路况下进行;或许以后当地的道路规划有所变化,故所用时间也将有所变化。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孟畅 戴丹 康希

编辑:李丽 实习编辑 廖浩宇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9/28/81911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