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公安厅在革命陵园举行公祭公安英烈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郭薇灿 编辑:徐丹 2018-09-30 12:06:11
时刻新闻
—分享—

敬献花篮。

湖南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政治部主任吴巨培在整理向烈士敬献的花篮。

湖南公安民警深切缅怀公安烈士功绩和感人事迹。

湖南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政治部主任吴巨培瞻仰公安烈士张杰明纪念碑并献上鲜花。

  红网时刻9月30日讯(记者 郭薇灿 通讯员 谭伟东 摄影 欧阳快乐)今年9月30日,是第五个国家烈士纪念日。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接见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代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切缅怀公安烈士功绩,大力弘扬烈士精神,激励队伍,鼓舞士气,30日上午,湖南省公安厅、长沙市公安局在湖南革命陵园举行了庄重的公安烈士公祭仪式。

  湖南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政治部主任吴巨培率领厅属各单位和长沙市公安局负责人、部分民警代表、湖南警察学院等高校学生代表共计300余人向烈士纪念墙敬献了花篮,瞻仰了公安烈士张杰明纪念碑,第一师范学院的学生朗诵了《张杰明烈士的故事》。

  建国以来,全省共有599位公安民警英勇牺牲,54人被授予烈士称号。他们有的临危不惧、英勇无畏,在与犯罪分子搏斗中壮烈牺牲;有的舍生忘死、敢于担当,为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倒在抢险救灾第一线;有的扎根基层、默默奉献,用生命兑现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庄严承诺;有的连续奋战、积劳成疾,直到生命的最后一刻。他们的赫赫英名千古流芳,他们的卓越功勋彪炳史册,他们忠诚奉献的赤诚情怀,必将激励我们奋发进取、砥砺前行!

  近日,湖南省公安厅政治部组织对建国以来全省所有公安烈属逐一走访慰问,并将所有英烈子女“鹰翔计划”助学补助金发放到位。

来源:红网

作者:郭薇灿

编辑:徐丹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9/30/81850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