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两男子砸越野车窗盗窃 逃跑9小时后落网

来源:红网 作者:瞿云 舒莎 编辑:王津 2018-10-09 08:50:0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9日讯(沅陵分站记者 瞿云 通讯员 舒莎)10月6日13时许,案发9小时后,湖南省沅陵县公安局侦查中心联合太常派出所、筲箕湾派出所在辰溪县一宾馆内将涉嫌盗窃的犯罪嫌疑人刘某(男,51岁,湖南常德安乡人)、宋某(男,47岁,湖南常德鼎城区人)抓获归案,追回涉案财物价值约10000余元。

  10月6日8时许,沅陵县公安局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其停靠在城南某小区的越野车车窗被砸,车内财物被盗。相隔不久后,在城南又发生一起砸车窗盗窃车内财物的案件。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展开现场勘查、摸排走访,发现两起盗窃案的作案手法十分相似,经验丰富的民警判断这很有可能是同一伙人所为,决定将两起案件并案调查。民警在海量的数据中筛查犯罪嫌疑人的踪迹,最终锁定了犯罪嫌疑人的身份,并获悉他们得手后驾驶一辆黑色小车逃至辰溪县。

  当日13时许,案发9小时后,办案民警赶到辰溪县,在某宾馆内将正熟睡的刘某和宋某一举抓获。经审讯,刘某如实交代,他这回是“五进宫”了,最近手头有些紧,便邀约宋某一起弄些钱来花。由于他过往劣迹斑斑,常德周边的人都认识他,他们无法下手,于是驾车来到沅陵县,利用凌晨大家都已入睡的时间段,专门挑选可能放有财物的高档越野车为作案对象,用弹弓和钢珠砸碎车窗,盗走车内财物。他们原本计划得手后先逃离沅陵县暂避风头,再行处理盗来的高档烟酒。没想到,他们还未来得及销赃,就被沅陵警方抓获。目前,刘某、宋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

来源:红网

作者:瞿云 舒莎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0/09/81746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