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十大环保举措服务湖南省高质量发展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曹娴 编辑:向宏鑫 2018-10-09 09:03:34
时刻新闻
—分享—

  十大环保举措服务全省高质量发展

  划定并严守生态保护红线、严格地方环保标准等

  本报10月8日讯 省环保厅近日印发《关于服务高质量发展的责任分工方案》,制定出台十大举措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

  十大举措分别是:划定并严守生态保护红线,制定“三线一单”,严格地方环保标准,落实排污税征收政策,完善污染治理市场化机制,发展节能环保新兴产业,提高环评把关服务质量,落实“放管服”有关要求,大力加强环境监管执法,严禁环境执法“一刀切”,并将具体责任压实到相关部门。

  据了解,省政府今年7月正式印发《湖南省生态保护红线》,确立了我省“一湖三山四水”的整体空间格局,面积为4.28万平方公里,约占全省国土面积的1/5。

  环评管理方面,省环保厅将“源头严防”落实到产业规划、城市规划和区域流域规划中,提高环境准入门槛,严禁“两高一资”项目上马,避免重复建设、产能过剩。

  对环境违法行为严惩重罚。2017年至2018年7月,全省立案查处环境违法案件7214起,罚款3.5亿元。以中央和省级环保督察整改契机,重拳整治散小污企业,倒逼企业转型升级,为规范化大企业发展腾出了发展空间,推动全省关停了3734家“散乱污”企业,全省单位GDP能耗年平均降幅达5.8%。

  在生态环境部今年组织的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整治中,我省254个整治项目完成240个,完成率94%,居全国第一。

  ■记者 曹娴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曹娴

编辑:向宏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