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八旬老人路边晕倒 多亏遇到义诊医疗队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彭放 编辑:高芹 2018-10-17 09:35:48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彭放 通讯员 张亚斐)近日,家住麻园塘社区的83岁老人孔娭毑独自散步时晕倒在马路边,幸好长沙市第三医院的医务人员正在附近开展义诊。经过医护人员及时救治,老人已无大碍,被亲人接回家。

  当日上午10时许,长沙市第三医院正在麻园塘社区开展大型义诊活动,突然听到不远处有人大声呼救,医护人员急忙奔向出事地点。只见一位老人倒在马路边的草坪里,脸色苍白,意识不清。内分泌科副主任医师罗亚衡等,有条不紊地为娭毑采取心肺听诊、量血压、测血糖等急救措施,并想方设法联系其家属。医生检查发现,老人的心率、血压、血糖都正常,估计没有大碍,骨科21病室护士长喻蓉将随身带的糖果喂进娭毑嘴里,守护在老人身边。大约7分钟后,老人慢慢恢复了意识。

  很快,老人的儿子赶到现场。“这次能得到医生的及时救治,真是万幸!太感谢你们了!”孔娭毑的儿子说。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彭放

编辑:高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