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男子冒充国外富豪 谎称投资诈骗近百万

来源:红网 作者:宋凯欣 章澜 编辑:徐丹 2018-10-21 09:24:1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21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宋凯欣 通讯员 章澜)冒充新加坡富豪,号称投资两个亿,编造各种理由诈骗近百万,最终被抓获。10月19日,永州江永县公安局对外发布消息,该局破获一起冒充外国富豪的特大诈骗案。目前,犯罪嫌疑人金某江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2017年7月,潇浦镇的蒋先生认识了一个“新加坡老板”。该男子号称手里有两亿资金,来江永考察投资项目,请蒋先生帮忙联系投资,但要先看蒋先生的诚意如何,需要一些资金“前期协调”。为了接下这笔巨额投资,蒋先生在一年多时间里先后花费近百万元满足了这位男子的各种要求,但两个亿的投资没等到,该男子却失踪了。

  接警后,刑侦大队民警立即对案件展开调查,锁定了犯罪嫌疑人的身份,9月下旬,民警在上海市黄浦区将该男子抓获。男子交代,他真名叫金某江,浙江台州人,2004年、2007年两次因诈骗罪被判刑。2017年4月,他在火车上认识了受害人的亲戚,进而认识了受害人,得知受害人有钱,于是想到了扮演新加坡富豪来骗钱,作案时,金某江专门叫人扮演自己的“财务助理”和“生活秘书”,PS与名人和领导的合影照片,PS新加坡身份证明,自己一人注册多个微信号进行“角色扮演”骗取信任。

来源:红网

作者:宋凯欣 章澜

编辑:徐丹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0/21/81374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