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出台措施深化湘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黎铁桥 编辑:李丽 2018-10-23 09:52:42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黎铁桥)近日,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关于深化湘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明确将逐步为台湾同胞在湘学习、创业、就业、生活提供与湖南居民同等待遇。

  《意见》从拓宽投资领域、提升湘台经贸合作水平,鼓励科技创新、推动科技成果转化运用,提高服务质量、畅通就业创业发展渠道,深化交流合作、促进湘台文化融合发展,优化学习生活环境、携手台胞共享幸福湖南等5个方面,逐一明确了台湾同胞在湖南学习、创业、就业、生活等方面具有的与湖南居民同等的待遇。

  例如,在拓宽投资领域、提升湘台经贸合作水平方面,《意见》指出,支持台资企业在湘以特许经营等方式参与能源、交通、水利、环保、市政公用工程等基础设施建设;支持台资企业参与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支持在湘台资企业,尤其是高端制造、智能制造、绿色制造企业做强做大;台资企业可公平参与湖南省各级政府采购;在湘台资企业与湖南企业享有同等用地政策;支持符合条件的台资项目优先纳入湖南省重大产业项目库,给予用地计划指标保障。

  《意见》指出,支持在湘台资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将其重大境外投资项目纳入湖南省“一带一路”重大项目库;为台湾地区商品出口欧亚大陆提供过境通关便利,支持台湾地区商品通过中欧班列经湖南省过境运输出口;台湾同胞和台资企业在湘参与乡村振兴建设,发展民俗民宿、休闲农业、乡村旅游等产业,享有同等优惠政策;支持台湾金融机构按规定申请在湘设立总部和机构;在湘新设立的台资金融机构,省级财政予以一次性开办费奖励等。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黎铁桥

编辑: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