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龙山重拳整治扶贫领域“骗保”问题 收缴违纪资金2660万多元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张斌 编辑:高芹 2018-10-26 08:52:29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0月25日讯(记者 张斌 通讯员 宋国胜)近日,当被宣布受到纪律审查、监察调查和被采取留置措施后,龙山县医疗生育保险管理服务局的姚某一下惊呆了。这是龙山县重拳整治扶贫领域“骗保”问题的一幕。

  今年7月以来,龙山县纪委监委紧紧围绕群众反映强烈的扶贫领域“骗保”问题,开展以打击违规违法套取骗取医保农合资金为主要内容的“反骗保”行动,重点清查虚构住院、虚增住院天数、挂床治疗、冒名住院、虚购发票等骗保行为。

  按照县“反骗保”领导小组统一安排,县域内所有医保部门、医疗机构及相关单位全面开展自查自纠,规范医疗机构使用、报销医保资金行为。借助查办案件的震慑,运用掌握线索的支撑,宣讲宽严相济的政策,敦促相关单位及个人在规定时间内主动交代问题、主动退缴资金、主动检举他人、主动挽回损失。截至9月28日,该县已有50家医疗机构、34名个人主动交代问题,立案11件,羁押2人,主动上缴、收缴违纪资金累计2660万多元,受到各界好评。

  “我们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从解决群众的实际问题出发,通过系统治理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突出问题,把群众的利益实现好、发展好、维护好。”龙山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龙儒文说。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张斌

编辑:高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