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路遇男子晕倒 医生跪地救人

来源:红网 作者:张树波 编辑:向宏鑫 2018-11-12 09:06:34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9日,益阳,吴先明和赵莎为一位倒地的中年男子做心肺复苏。图/受访者提供

  红网时刻11月12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张树波 通讯员 叶琳)11月10日清晨,益阳人的朋友圈被一则视频刷爆了,短短10秒的视频里,一位白发“老者”,跪地在为一位倒地的中年男子做心肺复苏,动作专业,有条不紊。大家为患者揪心的同时,也为这位“老者”点赞。

  很快,这则视频在益阳市中心医院的微信群里传播开了,这位好心人正是该院心内科主任吴先明。吴先明回忆,11月9日晚6点半,一名男子骑三轮车经过桥北马良路时,倒在车内,被路人发现后抬出。当时,吴先明正从附近路过,一听说有人倒地,医者本能让他立即冲上前去,迅速为患者做心肺复苏,人工呼吸、胸外按压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在现场,吴先明比谁都明白,心肺复苏抢救是患者唯一的生机。随后,一位年轻男子也加入了抢救行列,他和吴先明交替着,持续为患者进行心肺复苏。后来了解到,这位年轻男子也来自益阳市中心医院,是一名规培医生名叫赵莎。

  当晚气温只有10摄氏度左右,吴先明和赵莎跪在冰冷的水泥地上,坚持为患者进行了近40分钟的心肺复苏,直到救护车到来。高强度的抢救后,他们直起酸痛的腰,这才意识到自己全身都汗湿了。遗憾的是,尽管他们拼尽全力,依旧没能挽回患者的生命。

  据了解,年近60岁的吴先明主任从医40年,他亲手救治了无数心血管疾病患者,他带领医院心内科专业走到了省级前列,本人也被评为省级先进工作者(省劳模)。赵莎刚踏入医疗行业两年多,是医院骨外科的规培医生。对于大家的称赞,两人回应:“这都只是我们应该做的。”

来源:红网

作者:张树波

编辑:向宏鑫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1/12/80829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