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神器”走红珠海航展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胡信松 编辑:钟保 2018-11-12 09:03:51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1月11日讯(记者 胡信松 通讯员 冯正文)连日来,在珠海航展湖南兵器展厅,一款明星产品“LG5A型40mm狙击榴弹发射器系统”倍受关注,引发国内外观众围观点赞。

  LG5A型狙击榴弹发射器系统是湖南兵器工业集团与国内多家军工企业联合研发的,由发射器、白光瞄准镜、红外瞄准镜、简易火控等组成,该发射器可一人携行、发射,适用于丛林、山地、城市巷战及空降等复杂条件下作战,并且具备夜间作战能力。

  该武器系统于2015年正式登上国际舞台,通过了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试验试用,证明其性能及可靠性良好,获得“神器”美誉。

  LG5A型40mm狙击榴弹发射器是目前世界上首款实现抵肩发射40×53mm高速榴弹的发射器。而空炸功能是它最大的神奇所在。当在丛林作战或在城市进行巷战,面对隐蔽在工事、战壕或城市建筑物内的目标时,一般的轻武器会束手无策,然而这是LG5A型狙击榴弹发射器的拿手好戏,其发射的空炸杀伤弹设有可编程引信,配用空炸火控装置。空炸榴弹可越过工事或建筑物,在有生目标上空一定距离处实现空炸,从而达到对掩蔽体后的有生目标进行杀伤的目的。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胡信松

编辑:钟保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