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找车位很头疼? 车位共享、停车机器人等亮相长沙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陈月红 编辑:向宏鑫 2018-11-12 09:29:34
时刻新闻
—分享—

  找车位很头疼?多种“神器”来解忧

  车位共享、停车机器人、智能停车场等亮相长沙,市民停车更加便捷

  “左转转,右转转,围着终点兜圈圈;停车位,早占满,楼前楼后路两边。 ”这段顺口溜是网友对当下停车难窘境的调侃。

  近年来,全智能地下停车场、停车机器人等“神器”陆续出现在长沙各大停车场,有效地缓解了停车难题。另根据《长沙市“一圈两场三道”建设两年行动计划(2018-2019)》,两年内,长沙将新增200个停车场,停车泊位不少于6万个。其中今年将新增停车场102个,停车泊位不少于3万个。最新数据显示,截至10月底, 今年停车场完成率已超过80%。■记者 陈月红

  推进各类停车场建设

  在长沙五一大道与韭菜园路交会处西北角,今年添了长沙古井文化主题社区公园,长沙首个全智能地下停车场——九如巷智能停车场就在这个公园下面。该地下车库共有车位254个。停车场运营方中电嘉旺控股相关负责人佘剑彪介绍,车库已实现一卡式全自动停车、取车, 全自动识别车牌,微信、支付宝及自助缴费,套牌车自动报警等功能。停车时,车主将车开到指定停放区,用几秒钟取卡刷卡后便可离开,车会被停车场智能系统自动送到不同层的空车位上停放好。据介绍,经过前期的试运营后,该车库将在今年年底前正式投入使用。

  为缓解停车难,长沙加强不同地段、类型停车场建设。据不完全统计,长沙已经建成投入使用的立体停车设施共有20余处。此外根据相关政策,在长沙建公共停车泊位每个车位最高可补贴2万元。

  车位共享坐收分成

  今年8月,随着长沙首个智能共享停车系统在开福区望麓园街道试运行,3000多个私人、公共停车位都将在闲置时段被盘活用来出租共享。驾驶人打开智能手机,辖区内可用车位一目了然,并且可用手机预约轻松停车。这是由望麓园街道和长沙交通集团合作开发的智能共享停车系统。据介绍,有私人车位的车主将车位分享给他人使用,可享受停车费分成。

  此外,还有多种“神器”提高停车效率。在长沙五一广场周边,安装了多个停车诱导系统,在这些显示屏上,有五一商圈内34个停车场车位信息的滚动提示,减少因寻找车位诱发的交通拥堵,泊车更加快速、有序。而在长沙市天心区友谊路中欣国际大厦则有机器人管理收费的停车场,出场时车主扫描停车机器人上显示的二维码就可进行缴费,整个出场过程在20秒左右,颇为便捷。

  互动

  您的生活有什么新的变化?您有什么幸福感受想跟大家一起分享?我们期待您的讲述。

  联系方式:1.通过微信公号(sxdsb96258)私信三湘君

  2.拨打电话:0731-84326110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陈月红

编辑:向宏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