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胡忠雄主持召开全市非洲猪瘟防控工作会议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钱娟 编辑:钟保 2018-11-12 09:12:45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钱娟)11月1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胡忠雄主持召开全市非洲猪瘟防控工作会议时强调,要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的系列指示精神,切实做好防控工作,坚决守住长沙不成为非洲猪瘟疫区的目标。副市长李蔚出席会议。

  国务院、省政府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以来,全市上下认真落实防控措施,对全市生猪养殖、运输、屠宰、加工、销售等各个环节开展地毯式排查,严格落实禁运制度,到目前为止,累计排查重点场所26万家次,排查生猪533万头次;全面暂停外省外市生猪产品调入长沙、长沙生猪产品调出到外省外市和生猪跨区县(市)流通;在交通要道设置消毒检查哨卡166个,对过往车辆进行严格检查和消毒,对违规调运立案查处,对查扣生猪及产品就地无害化处理;所有上市猪肉产品在规定的定点屠宰场进行屠宰,全市暂时没有发现疫情。

  胡忠雄充分肯定前段时间全市非洲猪瘟防控工作取得的成绩。对于下一阶段工作,胡忠雄强调,认识上要再提高。面对周边地市相继发生疫情的严峻形势,防控工作不能有任何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绝不可掉以轻心,要以严实的工作坚决阻断疫情传播的途径。措施上要再强化。严格落实“商、查、禁、控、堵、封”六字要求。要强化会商,市防治指挥部每周一次会商,前线指挥部每天一次调度,对防控情况时刻做到心中有数,确保指挥有效、反应迅速;要全面排查,突出对全市存栏生猪进行深入细致排查,强化源头防控;要严禁违规,坚决杜绝发现疫情不报告、假报告,坚决杜绝用潲水、泔水和餐厨垃圾喂养生猪;要从严管控,突出对生猪经纪人、运输车辆、养殖场、屠宰场、农贸市场、超市、冷库、餐饮服务单位等实行严格管理;要围追堵截,既在通道上设卡,更从思想上设卡,坚决阻断生猪进出通道;要封锁,一旦出现疑似疫情,全面封闭区域,立即进行无害化处理。

  胡忠雄强调,责任上要再落实。各区、县(市)和市直相关部门单位的主要负责人是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确保领导责任、属地责任、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落地落细。同时,要着力充实基层动物防疫力量,提升动物疫病防控能力。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钱娟

编辑:钟保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