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城南将建两个自行车道闭合圈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杨昱 编辑:李丽 2018-11-16 09:26:59
时刻新闻
—分享—

  全长10公里,多以红色标记 方便市民骑行锻炼

  “灰色路面、白色标线,似乎这就是道路的‘标配’。如今家门口新铺了红色的自行车道,让人眼前一亮。”11月15日,家住长沙劳动西路的陈女士说,她每天上班都会骑车从新建的自行车道经过,最大的感受就是“安全系数提高了”。

  天心区计划今年在城南建设12条自行车道,从而形成“黑石路—新姚南路—芙蓉南路—雀园路—书香路”、“新姚南路—杉木冲路—芙蓉南路”两个自行车道闭合圈,以便于市民的骑行。

  自行车道让骑行更安全

  11月15日,在芙蓉南路、劳动西路等路段,记者看到,这里的自行车道已经投入使用。自行车道多以红色为主,其宽度是根据非机动车道实际宽度来确定的,有一个车位宽,还有近两个车位宽的。

  “平时上班,路途不远不近的,骑行成了首选。可每次骑车上了机动车道,心里总是打鼓,生怕跟汽车抢道。”采访中,很多市民认为自行车道是必不可少的,“这是道路建设的一种完善,让骑行变得更加安全,不需要在机动车道上与汽车争道,降低了风险发生的概率。”

  今年将建12条自行车道

  记者从长沙市天心区城乡建设局获悉,天心区计划今年建设完成自行车道12条,将覆盖林大路、雀园路、杉木冲路、豹塘路、新韶西路、木莲路、新姚北路、南湖路、西湖路、韶山南路、劳动西路等多条路段,地处天心区南部。

  据了解,天心区自行车道慢行示范线西起书香路与黑石路交会处,沿黑石路往东经新姚南路,至时代阳光大道与雨花区分界线,全长10公里。其中,黑石路、新姚南路、芙蓉南路、雀园路、书香路将形成一个自行车道闭合圈,新姚南路、杉木冲路、芙蓉南路将形成一个闭合圈,方便市民骑行。

  目前,天心区已基本完成了4条自行车道,分别是劳动西路、芙蓉南路、自行车道示范线和刘家冲路项目,共计23.2公里。明年计划完成书院路、万家丽路(新韶山南路-芙蓉路)的建设,预计为38.8公里。■记者 杨昱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杨昱

编辑: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