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水“益”起来 2018“湖南全民节水校园行”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刘娜 编辑:廖浩宇 2018-11-16 19:53:19
时刻新闻
—分享—

2018“湖南全民节水校园行”在长沙举行。

学生们表演文艺节目,倡导节约用水。

现场为新晋“节水记者站”学校颁牌。

节水小记者带领全体学生宣读“2018新时代节水宣言”。

  红网时刻11月16日讯(记者 刘娜)“什么是水资源管理‘三条红线’?”“你都有哪些节水小妙招?”……今天,2018“湖南全民节水校园行”在湖南第一师范金桥实验小学举行,孩子们在一系列活动中学知识、看行动,纷纷倡议节约用水,宣传科学用水。

  湖南最大的省情是水情,虽地处南方丰水地区,仍有不少地方存在缺水现象,节约用水有重要的现实意义。从2011年开始,湖南节约用水全民行动已连续进行八年,节水宣传从社区走进校园,从群众社区效应广泛覆盖到联动省内各市州学校。

  今年,“湖南全民节水校园行”公益活动将第一批和第二批节水小记者们的采访、视频、文字、录音资料带进省内各市州学校,通过节水爱水宣传、组织节水课堂、教授节水妙招等多种形式,加强了广大中小学生的水资源节约保护意识,并通过学生影响带动更多的家庭和成年人,推动全社会形成节水护水爱水的良好社会风尚。

  此次活动评选了239名“湖南省优秀节水小记者”,另长沙市芙蓉区五一中路小学、长沙市清水塘小学、湘潭市葩金小学、株洲醴陵蓓蕾艺术学校、湖南第一师范金桥实验小学等6所学校成功挂牌为“湖南省青少年节水宣传小记者站”。

  活动现场推介了“节水实践平台”,注册登记的节水小记者可将节约的每一滴水量化存入“节水银行”,届时通过节水“益”起来这样一个“政府单位+社会公益企业+主流媒体”模式,“取出”转化成具体的和节水相关的公益行动。目前,通过“节水实践平台”登记注册的节水小记者已接近5000名,在三湘四水青少年间掀起了节约用水的宣传热潮。

  本次活动由湖南省水利厅、湖南省节约用水办公室主办;由湖南省水利厅直属机关团委、长沙市教育局、 长沙市水务局、湖南电台FM93.8潇湘之声承办。

来源:红网

作者:刘娜

编辑:廖浩宇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1/16/80704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