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8橘洲论坛23日在长沙举办 “学术+公益”关注自闭症

来源:红网 作者:周新丹 贺卫玲 编辑:廖浩宇 2018-11-16 19:53:0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16日讯(通讯员 周新丹 记者 贺卫玲)2018年橘洲儿童健康管理论坛将于11月23至26日在长沙举办,届时将有17名中外知名专家出席本次会议并进行学术交流与合作。

  会议延续了上届论坛“学术+公益”的模式,由湖南省医院协会民营医院分会儿科学组主办,唯嘉儿科、澳儿宝贝共同承办。来自美国、英国、澳大利亚的6名国际儿科专家,以及国内的易著文、尹飞、邵湘宁、李廷玉、赵祥文、陈秋霖等10多位专家将以儿童孤独症谱系障碍作为研讨重点,分享最新研究成果,进行国际学术交流合作。本次论坛还将开展为期2天的孤独症谱系障碍诊疗培训。

  孤独症谱系障碍简称“自闭症”,是一个世界性的难题,严重影响儿童健康成长,目前总体治疗效果不佳。中国在自闭症诊疗技术上与发达国家相比还有一定的差距。此次论坛旨在通过学术交流与合作,探索中西医结合综合诊疗方案。论坛将现场发布首个中西医结合的“互联网+智慧医疗”儿童健康管理平台。

  此外,由人民卫生出版社出版的教材《基层儿科医生必读》将在会上全面发售。该书凝聚了80多位专家几十年的临床经验和智慧,并历经一年时间反复校稿、修改和学术论证。主办方还将联合多家公益组织和民营机构,共同发起“星辰天使”关爱自闭症儿童的公益行动,号召全社会爱心人士,以公益拍卖、公益巡演讲座、公益创投的形式为贫困地区自闭症患儿进行募捐。

来源:红网

作者:周新丹 贺卫玲

编辑:廖浩宇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1/16/80704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