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红茶”被列为湘茶重点品牌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永亮 陈凌云 阳童 编辑:钟保 2018-11-20 09:02:07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1月19日讯(李永亮 陈凌云 阳童)“‘湖南红茶’创新加工工艺,已形成‘花蜜香、甘鲜味’的品质特色。”今天下午,省农业农村厅总农艺师唐建初在第十五届茶文化研讨会暨首届茶祖文化节上介绍,“湖南红茶”已列为湘茶品牌建设的重点,将助推我省2020年打造千亿茶产业。在当天举行的“湖南红茶”推介会上,一批茶产业项目成功签约落户茶陵。

  湖南以丘陵山区红黄壤为主,气候温和,雨水丰沛,非常适合茶树种植,也孕育了“湖南红茶”上好的品质。清道光年间,“湖南红茶”就名传天下,与“祁红”“建红”鼎足而三,同为正宗中国红茶。

  “近年来,‘湖南红茶’既坚持工艺传承,又致力于技术创新,积极选育特色品种,着力推行清洁化、连续化、标准化、智能化生产,产茶制茶水平不断提升。”唐建初介绍,目前“湖南红茶”已成为湘茶产业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2017年,“湖南红茶”产量达4.18万吨,比2016年增长91.7%。

  业内专家对“湖南红茶”的发展寄予了厚望。中国农科院茶叶研究所副所长鲁成银认为,特有的地理、生态环境造就了“湖南红茶”汤色红亮、味道甘醇等特点,是清饮型名优功夫茗茶,在国际市场与调饮红茶区别竞争,具有强大的竞争力。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副会长、湖南农业大学教授刘仲华说,“湖南红茶”已成为绿茶、黑茶、黄茶之外,湖南最重要的茶品,随着科技、文化的深度融合,“湖南红茶”将再创辉煌。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永亮 陈凌云 阳童

编辑:钟保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