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发布“行走潇湘”旅游卡 一部手机畅游湖南

来源:红网 作者:汪衡 编辑:廖浩宇 2018-11-20 20:23:46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20日,《芳菲湖南》邮票书暨锦绣潇湘全域旅游年卡之“行走潇湘”首发仪式在长沙市毛泽东文学院举行。

“行走潇湘”旅游卡以“春”“夏”“秋”“冬”四季为主题,共有9条旅游线路。

  红网时刻11月20日讯(记者 汪衡)从此,湖南一树一花都有新的故事。11月20日,锦绣潇湘、芳菲湖南——《芳菲湖南》邮票书暨锦绣潇湘全域旅游年卡之“行走潇湘”首发仪式在长沙市毛泽东文学院举行。仪式上,《芳菲湖南》邮票书、锦绣潇湘全域旅游年卡之“行走潇湘”卡隆重首发。

  启动仪式由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湖南省分公司主办,湖南一二三零一旅游服务有限公司、湖南时代邮刊有限责任公司共同承办。

  芳菲湖南,湖南一树一花皆是美

  《芳菲湖南》邮票书以植物为主题,选取了湖南十四个市州的代表性植物,以植物气节、言志、述情,勾勒出独特的湖湘精神,宣传湖湘文化、绿色发展理念,助力“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的新时代目标。

  翻开《芳菲湖南》,这一本特别的“美丽之书”,它将湖湘的“美丽”由“倒海翻江卷巨澜”“为有牺牲多壮志”的“壮美”而移花接木到了“桃花源里可耕田”“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优美”。

  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湖南省分公司总经理徐茂君表示,湖南邮政助力传播湖湘文化,致力打造“旅游+邮政”特色旅游文化推广平台和全域旅游产品传播平台。近几年来,湖南邮政充分利用邮票、明信片等邮政元素,发行过65套直接或间接反映湖南题材的邮票,设计制作过一大批展现湖南形象、人文风情的系列邮品,以及旅游主题明信片。

  行走潇湘,一部手机游湖南

  “行走潇湘”旅游卡,是围绕”锦绣潇湘”品牌和“锦绣潇湘、伟人故里、湖南如此多娇”旅游形象的推广,将湖南四季的美丽景色巧妙串联,让人随时随地出游,去体验诗意般的生活。

  “行走潇湘”旅游卡价值288元,以“春”“夏”“秋”“冬”四季为主题,共有9条旅游线路,包含长沙植物园、岳阳石牛寨、岳阳亚马逊水上乐园、宁乡千佛洞、娄底紫鹃界梯田、怀化万佛山、郴州东江湖、张家界武陵源等。其中“冬”季线路只在12月至次年2月期间可以无限次出游,其他三季的旅游线路则可以不限次数、不限时间的任意选择出游。

  湖南邮政负责人介绍,“行走潇湘”旅游卡可以在湖南各个邮政点和31个景区邮局购买,也可以通过关注“行走潇湘”微信,在线上进行购买。“大家只需在线上进行绑定,就可以实现一部手机游湖南了。”

  “旅游+邮政”,让诗和远方走到了一起

  近年来,湖南邮政利用资源优势,为湖南旅游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将“诗”与“远方”有机结合,能让人真切的感受、领略湖南的名花名草、秀丽山川、悠久历史和区域文化。

  随着文化产业与旅游产业的不断融合发展,双方围绕“锦绣潇湘”旅游品牌,在建设智慧旅游基础服务设施、打造特色旅游文化产品、拓展全域旅游产品代销、文化旅游项目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创新“旅游+邮政”服务模式,大力培育了旅游新业态,做好景点、旅客、政府、商户的服务,加快推动湖南由旅游资源大省向旅游强省跨越。

  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郭固权表示,近年来,国家充分重视旅游业的发展。2018年,国家旅游局更是提出的“美丽中国全域旅游年”,此次湖南以“行走潇湘”旅游年卡发行推广,是贯彻落实相关精神指导的又一创新之举。

来源:红网

作者:汪衡

编辑:廖浩宇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1/20/477813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