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从文化大省向文化强省不断迈进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龙文泱 孟姣燕 编辑:黄河 2018-11-22 07:10:27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从文化大省向文化强省不断迈进

  实现旅游资源大省向旅游产业大省历史性跨越

  湖南日报11月21日讯(记者 龙文泱 孟姣燕)今天,省政府新闻办在长沙举行湖南省庆祝改革开放40年第17场新闻发布会。省文化和旅游厅介绍了40年来我省文化和旅游改革发展情况。

  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肖凌之介绍,40年来,我省艺术创作成果丰硕,基本公共文化服务体系覆盖城乡,文物保护利用成效显著,非遗保护传承水平明显提升,文化产业贡献度不断增强,正从文化大省向文化强省不断迈进。

  我省广泛开展重大主题创作,举办了6届湖南艺术节、湘戏晋京展演等重大艺术活动,《边城》等3个剧目获得文华大奖,15人获得中国戏曲最高奖梅花奖;1980年至2017年,全省文化事业费从0.25亿元增至27.8亿元;覆盖城乡的五级公共文化服务设施体系、数字服务平台基本形成,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化、均等化建设加快;老司城遗址成功申报世界文化遗产,13个项目获评“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2017年,全省文化和创意产业增加值达2196亿元,占GDP比重6.35%。

  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王超祥介绍,40年来,我省旅游业的地位不断提升,旅游经济总量和效益迈上新台阶,入境旅游市场开拓取得新突破,旅游业供给体系逐步健全,实现了由旅游资源大省向旅游产业大省的历史性跨越。拥有张家界、崀山、老司城3处世界遗产,A级景区393家,“锦绣潇湘”旅游品牌影响力显著增强。

  2017年,我省接待国内外游客6.69亿人次,比1988年增长了107倍,在全国排名第六位;实现旅游总收入7172.62亿元,在全国排名第八位;旅游业增加值达2036.21亿元,占GDP的5.89%,有效促进了脱贫攻坚战略的实施。

  我省以建设全域旅游基地为抓手,实施一系列举措,促进入境旅游增长,全省接待入境游客人数,从1988年的6.5万人次增至2017年的322.68万人次。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龙文泱 孟姣燕

编辑:黄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