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道县新屋村第八届民间“愿戏”传统文化艺术节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蒋晓国 蒋克青 何少军 朱新 编辑:于佳丽 2018-11-24 11:48:12
时刻新闻
—分享—

道县举行念红军“禾塘决策”84周年暨新屋村第八届民间“愿戏”传统文化艺术节

道县举行念红军“禾塘决策”84周年暨新屋村第八届民间“愿戏”传统文化艺术节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永州11月24日讯 (通讯员 蒋晓国 蒋克青 何少军 朱新)11月23日,值红军“禾塘决策”84周年暨新屋村第八届民间“愿戏”传统文化艺术节之际,一场由群众自发组织的纪念红军长征和传统文化节活动在道县营江街道办新屋村举行,通过活动让当地群众感受红军“禾塘决策”会议精神财富,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共叙宗亲之情。

  当天,来自道县、江华、江永、广西富川四地的朱氏宗亲2000多人,一起在红军长征“禾塘决策”旧址(道县营江街道新屋村)聆听红军故事,感悟红军革命长征精神。

  活动现场,各村村民自发组织的一条条寓意幸福、祥和的长龙在锣鼓声中起舞,舞龙队员跟随绣球扭、挥、仰、跪、跳、摇,敲锣打鼓的队员更是舞得虎虎生风,围观群众纷纷拍手叫好。当天,民间“愿戏”表演特别精彩,来自各地的农民静静地欣赏着这种特色文化。民间“愿戏”是当地一种古老的文化艺术,保留着最原始的本地方言戏曲,已经非常的平民化和生活化,这种具有浓厚乡土气息和民族文化的“愿戏”深受当地人民的喜爱,展现了新时代新农村村民们的崭新精神风貌。修复和完善“禾塘决策”红色历史遗迹,整理与挖掘红色历史精神,开展有声有色的红色旅游活动,吸引广大游客前来寻找历史的足迹,也是当地政府实现乡村脱贫的一个重要举措。

  道县新屋村村支部书记朱顺吉表示:“朱氏联谊已有上千年的历史,此次活动传承了民间‘愿戏’文化,弘扬了革命精神;同时,也给我们提供了一个与全国各地宗亲相互了解、交流、学习的机会,希望一脉之源可以永远传承下去。”

来源:红网

作者:蒋晓国 蒋克青 何少军 朱新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1/24/478071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