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天心区启动文化惠民进社区系列活动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卜劲文 编辑:向宏鑫 2018-11-27 10:00:18
时刻新闻
—分享—

  听弹词赏非遗 居民喜逛“文化集市”

  天心区启动文化惠民进社区系列活动

  长沙晚报讯(记者 卜劲文)一面渔鼓伴奏,一把月琴怀抱,或唱或念,音韵动人;捏面人、棕编……一件件看似简单的物品,在手艺人的创作下仿佛拥有了生命。近日,天心区先锋街道先锋新宇小区成为了“集市”的海洋,由天心区委、区政府主办,区委宣传部、区文联、文体新局承办的2018年天心区文化惠民进社区系列活动启动。周边近千居民满心欢喜来逛“文化集市”,在体验互动中学习传统文化、领略非遗神韵。

  天心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陈金成和黄小平早早地来到活动现场,为居民朋友们现场展示面塑和棕编的精巧技艺,手把手教居民制作非遗作品。与此同时,来自天心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的书法家们现场为居民们创作书法作品。舞台上,舞蹈、长沙弹词、花鼓戏、京剧等经典节目轮番登场。一件件美轮美奂的精彩节目,一幅幅或隽秀或雄浑的书法作品,一个个惟妙惟肖的非遗作品,让居民目不暇接,享受了一场丰富的文化盛宴。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卜劲文

编辑:向宏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