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纪委监委监督把关 临澧县涉残补贴全额阳光发放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沙兆华 编辑:高芹 2018-11-28 10:15:42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1月27日讯(记者 沙兆华 通讯员 黄平 王明义)“是刻木山乡群玉社区王飞家吗?我是县纪委监委驻县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的同志,想前来调查核实一下王飞生活补贴的事。”11月15日,临澧县纪委监委驻县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的工作人员来到王飞家里,仔细对照核实王飞今年所发补贴账单。

  王飞属智力一级残疾,既享受残疾人重度护理补贴,又享受残疾人生活困难补贴,今年1至10月,王飞应获“两项补贴”共计1100元,经核查,“两项补贴”全部发放到位。

  今年以来,临澧县认真坚持“三严三公开”,县残联及各相关部门着力抓好各类涉残补贴核发工作,严明纪律要求。为确保专户专款专用,杜绝优亲厚友、弄虚作假等行为,实行纪检干部跑腿、对象签字确认等监督执纪措施。县纪委监委驻县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牵头组织专项督查,深入相关部门单位和基层村组农户家中,现场开展明察暗访,对发假证以及虚报冒领、失职渎职等违规违纪行为,一律严查到底,实施连带追责。

  从涉残补贴依规申报、依程审批到有序发放全程监督,有效杜绝了管理漏洞,使该县各项涉残补贴全额阳光发放,赢得了群众广泛好评。目前,今年该县共对5.676万人次打卡发放补贴468.511万元,无一违纪虚报现象。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沙兆华

编辑:高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