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央文明办发布11月“中国好人榜” 湖南5人上榜

来源:红网 作者:余艺 编辑:廖浩宇 2018-11-29 14:01:32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文明网11月29日讯(见习记者 余艺)即将过去的11月,又有一些人让我们感动,我们在他们身上读懂了“好人”的定义,彷徨的时候,我们在他们身上学会了坚定;畏缩的时候,他们给我们传递了前行的力量。此刻,让我们向他们致敬!

  11月29日,中央文明办发布2018年11月“中国好人榜”,104位身边好人入选,傅强、龚美诗、何建南、金则先、邓小应等湖南5人光荣上榜。

  长沙志愿者坚持公益 团队参与救灾抗险17年

傅强,2018年8月当选湖南好人。图片来源:湖南文明网

  傅强,获评助人为乐“中国好人”。傅强20岁开始从事公益活动,从湖南洪灾到汶川地震,从一个人,到一群人,再到一个有组织、规范化的公益团队,傅强一直在行动,他把公益服务当成自己毕生的事业,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雷锋精神,从投身灾害救援到为公益组织搭建发展平台,傅强走向更广阔的天地。被人们亲切地称为“当代雷锋”。“公益应该是一种很有趣的生活常态,不仅是为弱势群体服务,也提高社区居民生活品质服务。”傅强说。

  郴州退休教师义务宣讲党的政策20余载1000余场

龚美诗(右二),2017年9月当选湖南好人。图片来源:湖南文明网

  龚美诗,获评诚实守信“中国好人”。现年83岁,自1995年退休以来,他时常带着一副快板、一部录音机和宣传资料,义务宣讲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共撰写宣讲稿563篇60多万字,宣讲1000余场,听众50多万人次,足迹遍布郴州市周边6县(市、区)34个乡镇、20多个街道办事处、90多个村委会、50多个社区、100多所中小学、16个幼儿园、40多个机关单位,行程4000多公里,历时1000多天,赠送宣传单40000余份。当地干部群众亲切地称他为“草根讲师”。

  株洲巡渠工日夜守护5公里“生命之渠”27年

何建南,2018年7月当选湖南好人。图片来源:湖南文明网

  何建南,获评敬业奉献“中国好人”。“作为一名巡渠员,一旦接到调度室命令,就算外面‘下刀子’,也得马上赶到现场处理。”已过天命之年的何建南一年有320多天坚守在灌区一线管理岗位。何建南认真值好每一次班,巡好每一次渠,二十七年如一日,从未出现过任何偏差,连续多年被评为灌区先进工作者。“我的工作是平凡的,但肩负着国家的重任,通过自身的服务让灌区百姓的生产、生活用水得到了保证,让我很有成就感。”这就是何建南质朴的内心独白。

  张家界好校长坚守大山深处37年

金则先,2018年4月当选湖南好人。图片来源:湖南文明网

  金则先,获评敬业奉献“中国好人”。“采得百花成蜜后,为谁辛苦为谁甜”。30多年的教学生涯,他起早贪黑,苦心经营,青丝熬成了白发。经他执教的学生中,有50多名农家学子圆了大学梦,在长达30多年的教书育人过程中,金则先工作业绩突出,获得了数十项荣誉,多次受到表彰。由于年龄原因,2017年,金则先离开了校长岗位,但他将始终站在教育这一块精神高地上,守望着自己的理想,继续谱写人生平凡而卓越的华章。

  永州单亲父亲六年如一日接养残障工友一家

邓小应(左二),2017年8月当选湖南好人。图片来源:湖南文明网

  邓小应,获评孝老爱亲“中国好人”。邓小应从小家境清苦,为了维持家里的生活,每天早出晚归,不停劳作,不幸患上胸膜炎。一次偶然机会,邓小应得知年近50岁的工友受旧疾支气管炎的折磨正在艰难喘气,妻子和十几岁的女儿都是脑瘫,女儿还双腿残疾无法行走,他当即提出了想要帮忙照顾工友的意愿。“两家离得太远了,平日里照顾不过来,我想把他们都接到我那里去住!”2010年12月12日,邓小应把工友接到自己家。

  今年11月,“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平台共收到网民举荐的好人好事线索237万多条,活动网页浏览量超过5269万人次,其中,湖南推荐线索28888条。如果您身边活跃着这样的好人好事,欢迎关注“文明湖南”微信公众号,点击“好人线索”菜单,推荐好人线索。

来源:红网

作者:余艺

编辑:廖浩宇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1/29/478397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