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创新驱动 智领未来” 工业创新与智能制造论坛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王娟娟 徐丽梅 编辑:刘威成 2018-11-29 22:37:12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29日,“创新驱动 智领未来——工业创新与智能制造”分论坛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走向智能研究院执行院长、中国发明协会常务理事赵敏作主题分享。

金蝶软件(中国)有限公司副总裁赵燕锡进行演讲。

  红网时刻11月29日讯(记者 王娟娟 通讯员 徐丽梅)11月29日,由湖南省人民政府、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国防科技大学、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共同主办,金蝶软件(中国)有限公司承办的“创新驱动 智领未来——工业创新与智能制造”分论坛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湖南省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傅爱军出席并致辞。走向智能研究院执行院长、中国发明协会常务理事赵敏,金蝶软件(中国)有限公司副总裁赵燕锡,株洲国创轨道科技有限公司首席技术专家刘翊,艾普工华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杜俊志,华为中国区华为云拓展部资深总监申海洋等行业专家发表主题演讲,共同探讨在互联网高速发展之际,中国企业的工业创新与智能制造转型之路。

  会上,赵敏作《智能制造——内涵与实践途径》的主题分享。他表示,每一次技术的创新变革都将推动工业的发展,伴随制造业变革与数字经济浪潮交汇融合,“人智”将不断进入机器成为“机智”,“机智”逐渐替代“人智”,形成新一代智能制造范式。智数制造(DM),智巧制造(SM),智能制造(IM)是智能制造的三个范式,未来智能制造在企业落地,“入口”有无数选择。

  赵燕锡以《连接,打造新一代产业互联网平台》为主题进行演讲。他认为,“产业互联网”时代,商业模式层出不穷,对于企业来说,要向互联网转型,要协同产业上下游,打造新型生态圈,“通过数字技术,帮助企业运营转型,从而打造产业互联网平台。” 赵燕锡表示,金蝶云·苍穹便是运用人工智能和智能制造,帮助企业打造业界领先的“工业互联网平台”。

  刘翊剖析了“轨道交通的工业互联网”的发展机遇。他指出,株洲已成为国内最大的轨道交通装备制造产业基地。随着工业互联网热潮兴起,轨道交通装备制造业亟须向数字化、智能化、绿色化转型升级,形成工业互联网新业态。

  申海洋现场解析了华为云的意义。他表示,华为希望将数字世界带入每个人、每个家庭、每个组织,构建万物互联的智能世界,通过聚焦提供安全可靠的ICT基础设施,让合作伙伴的应用在华为打造的智能化“黑土地”上繁荣生长,形成良好的生态。

  金蝶软件(中国)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凭借专业优势及行业积累,金蝶软件将结合最新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科技,为中国制造企业研发和提供更多的智能制造解决方案,帮助客户打造全流程产业生态链,推动企业数字化转型。

来源:红网

作者:王娟娟 徐丽梅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1/29/478428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