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一周丨重拳治沉疴 科技引活水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观潮的螃蟹 编辑:何冰 2018-12-02 07:46:09
时刻新闻
—分享—

  时间的脚步,总是匆匆,太匆匆。

  2018年的最后一个月来临,2019,近在眼前。

  往前迈进的不只是岁月,还有湖南不断刷新的硬实力。

  展实力、护环境是这一周湖南的关键词。

  守护蓝天碧水

  历时一个月的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对湖南省开展的“回头看”,在11月30日结束。

  这一个月以来,督察组全体成员下沉到湖南各个地市,实地走访,带着放大镜去发现新问题、审视“老问题”“顽问题”;

  这一个月以来,信访组每天8点到20点接到来自全省各地的电话和邮件举报;

  每天公布最新的新闻舆情:

  从第1批到第30批,累计交办4014件。其中,累计涉及大气污染方面的举报最多,占33.2%;其次是水、噪声、生态、土壤、其他、辐射等。

  这一个月以来,信访组每天8点到20点接到来自全省各地的电话和邮件举报;

  可见,对于环境保护、生态建设等现实迫切的问题,不仅仅是政府官员着急,也是民生之念。

  一切为民者,则民向往之。

  对于湖南来说,落实生态环境“回头看”,不是坐而清谈,而是起而行之。

  事实上,在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之前,省委书记杜家毫、省长许达哲就已经先后15次深入整改一线暗访调研督导,34次对整改工作作出批示。

  从湘江保护到对洞庭湖下塞湖矮围问题进行坚决彻底整治,从铁腕治理到雷霆出击,领导干部身先士卒,自上而下传导环境保护的执行力。

  将环保督查“回头看”的压力,转变成“转换升级,环保先行”的内生动力。

  一场轰轰烈烈的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全民保卫战在湖南打响。

  这场全民战争不仅接地气,真行动,更是严整改,以壮士断腕的决心重拳整治生态环境。

  候鸟归鲜鱼肥,桃花李花竞芳菲。

  居民的幸福生活,在家门口升级。

  爱上湖南“智”造

  只有想不到,没有做不到。

  人工智能时代的到来,让这句话不再只是空谈。

  一切可能,都在变成现实。

  科技智能,是推动人类社会不断向前发展的永恒命题。

  11月28日,2018中国(长沙)网络安全·智能制造大会在长沙开幕。

  形象诠释了“全球视野、中国方案、湖南实践”。

  这是自2016年以来,长沙举办的第三届中国(长沙)网络安全·智能制造大会。

  网络安全、人工智能、新能源汽车、智能家居……

  越来越多的高科技进入到普通人的生活:

  操作精度达到0.01毫米的机械臂、会下围棋的机器人、无人驾驶的汽车、能够语音沟通的智能空调……逛累了,还能享受一杯机器人冲泡的拿铁咖啡,体验一下VR世界里的神奇。

  走进中国(长沙)网络安全·智能制造大会,仿佛无意中窥见了未来世界,一步一行都是满满的科技感。

  在智能制造大会上,长沙智能制造领域近几年的最新成果悉数亮相,300余家企业吸引5.5万余观众,让长沙又一次成为全国乃至全世界关注的焦点。

  “智造”逐步融入湖南发展的血脉,成为湖南对外交流的一张崭新名片。

  

  11月25-28日

  杜家毫率中共代表团访问老挝

  省委书记杜家毫表示愿加强两党交流,深化务实合作,推动构建牢不可破的中老命运共同体。老方表示愿落实好两党重要共识,加强老湘务实合作。

  11月26日

  2018湖南企业100强出炉

  2018湖南企业100强入围门槛为24.19亿元,较上一年提高了8.8亿元。100强企业营业收入达到1.5万亿元,占全省地区生产总值的43.62%,纳税总额超过1500亿元。

  11月27日

  《2019—2020年湖南省“芙蓉人才计划”特色优势产业高端人才需求目录》发布,

  湖南先进轨道交通装备、工程机械、新材料等重点优势产业人才需求旺盛。

  11月28日

  《2018长株潭衡智能制造发展白皮书》发布

  长株潭衡获批了37个国家级智能制造项目,67个省级智能制造示范企业(车间),全省占比均在70%以上,长沙“国字号”智能制造项目获批量位列省会城市第一。

  11月28日

  中国(长沙)网络安全·智能制造大会召开

  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说,湖南将持续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加强关键核心技术研发,积极培育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努力构筑高端、智能、高效、绿色的新型制造业体系。

  11月28日

  湖南湘江新区智能系统测试区获工信部授牌

  今年年底,湘江新区将建成国内首条7.8公里长智慧公交示范线并试运行,首批百度自动驾驶车辆上路;2019年,开放100公里智能驾驶开放道路片区,率先建成首条智慧高速示范线,全面探索智能驾驶出租车、物流车、环卫车以及智慧停车场等应用场景落地;2020年,打造“基于5G互联的智能网联汽车与智慧出行生态示范片区”。

  11月29日

  许达哲主持召开推进高质量发展座谈会

  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主持强调,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落脚点就在于增进民生福祉。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更加自觉地把高质量发展要求贯穿于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以高质量发展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红网时刻特约作者 观潮的螃蟹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观潮的螃蟹

编辑:何冰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02/478568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