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香港科教代表团来长沙考察 胡衡华出席相关活动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黎铁桥 编辑:何冰 2018-12-02 07:38:25
时刻新闻
—分享—

  发挥各自优势 促进两地发展

  香港科教代表团来长考察 谭铁牛胡衡华袁新华文树勋参加

  长沙晚报讯(记者 黎铁桥 实习生 李林俊)昨日,香港科教代表团来长沙进行考察。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衡华,省政协党组成员、十一届省政协副主席袁新华,省有关部门负责人,市政协主席文树勋、副主席邓自力出席相关活动或参加考察交流。

  据介绍,香港科教代表团由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联络办公室副主任、中国科学院院士谭铁牛担任荣誉顾问,香港理工大学校长唐伟章担任团长,成员包括香港各著名大学与研究机构的负责人、知名专家学者以及部分企业高管等。在长沙期间,代表团考察了中联重科、湖南光琇医院、自兴人工智能项目,对长沙市发展人工智能和智能制造产业等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香港代表团一行还出席了长沙市情推介会,观看了长沙市情宣传片。

  谭铁牛在致辞时充满激情地说,在长沙的考察参观时间虽然短暂,但是留给考察团成员的印象非常深刻,每个人都感受到了长沙快速发展的强劲步伐。湖南正在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长沙作为省会城市,在全省发挥了引领示范作用,在全国省会城市发展中走在了前列。长沙的发展就是国家发展的一个缩影,祝愿长沙未来发展更加美好。

  文树勋表示,香港拥有较雄厚的科技基础和众多的高素质科技人才,长沙是湖南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的排头兵。现在乘坐高铁从香港到长沙仅需要3个多小时,高铁拉近了两地的空间距离,香港和长沙应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有力推动科技和教育等领域的交流合作,为两地的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黎铁桥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