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感谢热心公交司机多次帮助 奶奶塞来一包钱

来源:红网 作者:文鑫 编辑:李丽 2018-12-04 09:40:43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30日,长沙108路公交车,师奶奶要把装有钱的包裹塞给驾驶员陈师傅。视频截图

12月3日,长沙火车站附近的108路公交车值班室,驾驶员陈师傅要把钱还给师奶奶。视频截图

  11月30日晚上,长沙公交司机陈师傅,收到相熟的老乘客送给他的一个包裹。等到打开时他发现,包裹里满是现金,足足有5100元。这到底是怎么回事?老人为何要给陈师傅这么多现金呢?

  12月3日,在长沙火车站湖南巴士公交公司108路值班室里,来了一位60多岁姓师的老奶奶,108路鲁队长和驾驶员陈师傅招待了她。他们将手中的钱交给师奶奶,但奶奶却不愿接受,原来这些钱是几天前老奶奶在公交车上塞给陈师傅的,老奶奶为了表达对陈师傅多年来的帮忙,给了陈师傅这笔钱。最后,师奶奶还是在众人劝说下,收下了退回来的钱。

  神秘包裹塞了5100元现金

  事情还要从11月30日说起。那天晚上,陈师傅像往常一样驾驶108路公交车,行驶至长郡中学站,一位熟悉的乘客上了车。这熟客是一位姓师的老奶奶,这三四年一直乘坐陈师傅的公交车。上车后,双方寒暄了几句。正准备开车时,陈师傅发现,师奶奶一直站在身旁,并往陈师傅口袋里塞了一包东西,说道:“送给你的,为了感谢你。”

  不知道这位老朋友要给自己什么东西,陈师傅心里既奇怪又疑惑。几经推脱,但对方仍坚持要给他,考虑到公交车行驶安全,陈师傅临时收下了这份礼物。

  公交车行驶到广济桥站时,师奶奶准备下车。她对陈师傅说:“包裹里是现金,为了表达感谢送给你。”陈师傅说:“我当时就想,不能收着钱,一直叫奶奶把钱拿回去。”但师奶奶笑着下了车走了。

  到终点站后,陈师傅跑到队里,将钱交给了鲁队长。二人将小包里的钱数了一遍,一共是5100元钱。陈师傅说,“这钱我不能收,要马上还给师奶奶”。

  接下来的几天,鲁队长和陈师傅通过网络媒体寻找着师奶奶,想当面把钱还给她。

  公交司机寻找好心老人

  陈师傅终于在公交车上再一次见到了师奶奶,他告诉奶奶,希望奶奶可以在12月3日下午来车站值班室里,好好聊聊这件事,师奶奶也答应了对方的请求。12月3日下午,陈师傅下班后来到值班室里等待,师奶奶也如约而至,双方一见面就聊了起来。

  陈师傅也在聊天时,明白了师奶奶送自己钱的原因。几年前,陈师傅驾车在南书院路时,看到师奶奶正吃力地提着几大袋菜上车。于是,陈师傅就离开座位帮师奶奶提了上去。师奶奶向陈师傅表达了感谢,双方就这样认识了。

  师奶奶每天晚上都会在广济桥站上车,去书院路站附近买菜。陈师傅也都是这个时间点跑车。陈师傅看见师奶奶提了菜,都会习惯性地帮她提上来。

  今年年初的一天,师奶奶看陈师傅在等红绿灯,就和他聊了起来。期间,她说到自己的儿子总是喜欢打游戏,有时候还会夜不归宿,上班也不专心,师奶奶很是担心,就问陈师傅可不可以让儿子来车上看着学车,陈师傅果断答应了。

  “他真是个好人,像个心理辅导师。”师奶奶说,“自从把陈师傅的话转述给儿子之后,儿子一直特别想去学车,想要见陈师傅一面,看看这个经常帮助老人的好司机。现在儿子游戏也打得少了,陈师傅的话算是把儿子从火坑里拉了出来。”

  陈师傅谦虚道,奶奶儿子的改变与自己没有什么关系。自己只是尽可能地去帮助他人,可能自己无意说的话对他们也有一些心灵的帮助吧。

  聊完,陈师傅将现金包裹归还给师奶奶,说道:“这钱我不能收,能得到乘客的认可,我就非常欣慰了。”陈师傅表示,作为一个驾驶员,在看见老人家上车有困难时,主动帮助他们是应该的。

  108线路鲁队长也说道:“这些力所能及的小事,是我们工作的一部分,也感谢奶奶对我们驾驶员的肯定。”

  师奶奶告诉记者,她一天上车看到还在驾驶座上休息的陈师傅,吃着一碗很便宜的米粉,她想这个小伙养家很辛苦,也没有多少钱,于是就萌生出了送给他一些钱表示感谢的想法。这几天,师奶奶可能会搬家,估计会很少坐108路公交车了,更不确定还会不会坐上陈师傅的车,就想到趁着这段时间,把钱给他眼中的好司机。陈师傅在得知师奶奶将要搬家后,对师奶奶表达了祝福。

  潇湘晨报实习记者 文鑫 长沙报道

来源:红网

作者:文鑫

编辑:李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04/478685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