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老人接诈骗电话 民警上门劝阻成功帮助止损50万元

来源:红网 作者:曹伟 刘彬 瞿安 编辑:向宏鑫 2018-12-05 09:22:30
时刻新闻
—分享—

  老人险被骗50万,民警上门劝阻

  红网时刻12月5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曹伟 通讯员 刘彬 瞿安)长沙市民彭先生上午刚办了银行卡,下午就接到诈骗电话,警方找到对方儿子后,对方还认为警方是骗子。11月28日17时,长沙市反诈中心接到阿里安全反诈矩阵平台预警,称长沙居民彭某某可能正在遭遇冒充公检法诈骗。接到预警信息后,中心值班民警杨熹和辅警陈旺立即上门开展劝阻工作,成功为彭先生止损50万元。

  11月28日17时,长沙市公安局反电诈中心接到阿里安全反诈矩阵平台预警,称长沙居民彭某某可能正在遭遇冒充公检法诈骗。经中心研判,该名预警对象是一位80多岁的独居老人,而老人的手机一直处于通话状态,民警几次试图通过抢线阻断来电,但未成功。民警随即与110指挥中心协调,尽快派警上门进行劝阻,派出所出警至老人住所发现房间内没有任何灯光,也没有响应。民警找到独居老人儿子的联系方式,多次沟通后,老人儿子同意回父亲家看看情况。

  经询问,老人说接到了一个自称是北京某银行客服的电话,说老人名下的一张银行卡涉嫌重大刑事案件,已被查处通缉,要求老人提供名下所有银行卡账号和密码,以便进一步配合调查。民警立即指导老人儿子将老人名下的银行卡进行挂失止损。经核查,老人银行卡里的50多万元全部被锁定,没有任何资金损失。

来源:红网

作者:曹伟 刘彬 瞿安

编辑:向宏鑫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05/478768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