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时刻记者逛“伟大的变革”】互联网+、VR、AR打造体验式展览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编辑:向宏鑫 2018-12-05 14:49:23
时刻新闻
—分享—

  相关链接:【时刻记者逛“伟大的变革”】你还记得家里那些老物件吗?

  红网时刻12月5日讯(记者 李慧芳)在分众化、智能化、信息化时代,人们更注重亲身体验、交流互动。此次在北京中国国家博物馆举办的《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就广泛运用了互联网+、VR、AR等手段,使观众通过眼观、耳听、体感等多种方式在互动参与中有更有乐趣的观展。

展览现场,观众在参与体验。

站上这个体验台,你能够体验到电力一线工人的高空作业。体验者能够如身临其境一般感受到自己站在高空,并能够用手在高空取钳子剪刀等工作工具进行模拟作业。

  在现场,记者看到,除在内容展区设置了互动参与项目外,还专门开设了“大美中国”影像长廊、《清明上河图》穹幕影院、“时光博物馆”等多个集中的互动参与区域,这是本次展览的一大创新。

  其中,《清明上河图》穹幕影院由故宫博物院联手打造,采用一镜到底的技术手法,将原作画面还原成视觉上可移动的立体空间,再现北宋汴梁码头的场景,观众“坐”上汴河之舟,领略“两岸风光天下无”的繁华盛景。据展览办介绍,下一步还将在其中加入新的内容,使观众领略全国各地的美丽风光和人民群众的生活变化,体验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和历史巨变。

两台巨大的模拟相机前也排起了长队,这两台机器能够对人脸进行扫描,分析并向你推送被扫描观众所喜爱的属于你那个年代的歌曲。

坐上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的主播位置,观众可以选择你感兴趣的新闻背景,对新闻进行播报并录制,过一把新闻主播瘾。

  “时光博物馆”则由人民日报社新媒体中心打造,是一个以展现改革开放40年人民群众衣食住行巨大变化为主题的创意体验空间,包括时光杂货铺、时光音乐墙、声音博物馆、年代照相馆、岁月交通局、时光打印机等项目,开展后吸引了广大群众特别是青少年观众的广泛参与。

  展览现场还设置了“展览说吧”、语音留言台、“我爱我的家乡”点赞互动平台等,这些都方便了观众表达参观展览的心情和感受,现场不少观众争相参与互动。

在我爱我的家乡点赞互动平台前,前来为自己家乡加油鼓劲的观众也排起了长队。

在智慧生活医疗展区,观众能够进入其中感受到智慧生活所带来的享受。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编辑:向宏鑫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05/478798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