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省监狱系统教育改造工作会议在耒阳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郭薇灿 彭勇超 编辑:向宏鑫 2018-12-05 16:27:56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12月5日讯(记者 郭薇灿 通讯员 彭勇超)日前,湖南省监狱系统教育改造工作会议在耒阳召开。省监狱管理局副局长颜忠毅、彭四清出席会议并讲话,局改造业务处室负责人及全省监狱系统的25个单位的近100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前,全体参会人员现场观摩了湘南监狱教育改造工作现场,观看了该狱“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构建五大改造新格局”改造成果,以及服刑人员气排球决赛、心理健康操、威风锣鼓、监狱长(监区长)讲堂、电化教学等内容。现场观摩后,参会人员分组围绕“5+1+1”制度落实及教育改造、心理矫治等方面工作存在的困难和建议进行了座谈。

  会议总结了2018年教育改造工作,分析了当前的形势和存在的困难,对2019年教育改造工作作出了重点部署。

  颜忠毅指出,2018年全省监狱系统教育改造工作内容丰富、卓有成效,有特色、有亮点。对2019年工作,他要求,一要调整观念,回归改造主业,着力构建以政治改造为统领,统筹推进五大改造新格局。二要进一步规范教育改造工作。着力规范教育改造流程和体系建设、理顺五大改造关系、打造教育改造工作模块化等工作。三要探索新的考核框架。修改完善服刑人员考核办法,创新和落实好“5+1+1”教育改造制度。四要加强教育改造队伍建设。强化教育改造力量,加强机构、人员、经费保障;建立常态化教育培训机制。

  彭四清要求,参会人员及时汇报、传达会议精神,确保改造线全体同志都能领会会议精神,确保会议精神落实到位。要统筹谋划好2019年度教育改造工作,结合监狱实际,进一步规范教育改造各项工作;要注重创新,拓展工作思路,努力提升教育改造质量。

  会上,湘南、德山、赤山监狱就教育改造工作,茶陵、永州、女子、雁北监狱就心理矫治工作作了典型发言,省局通报了“5+1+1”制度专项督查情况,局教育处等处室进行了工作布置。

来源:红网

作者:郭薇灿 彭勇超

编辑:向宏鑫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05/478811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