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96名青年教师拎包入住“幸福公寓”

来源:红网 作者:沈颢 编辑:向宏鑫 2018-12-08 09:24:13
时刻新闻
—分享—

  96名青年教师拎包入住“幸福公寓”

12月7日,长沙市教育局“幸福公寓”正式投入使用,96名年轻教师成为第一批住客。图 为年轻教师李玲玉正在新分配的公寓内看书。图/记者谢长贵

  红网时刻12月8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沈颢 通讯员 黄军山)21岁的谢冬子拿着崭新的钥匙打开229号公寓的大门,成为长沙市青年教师幸福公寓的第一批主人。12月7日,长沙市教育局“幸福公寓”正式投入使用,96名年轻教师成为第一批住客。这栋为新入编单身青年教师修建的公寓房一共187套,由长沙市教育局耗时一年多、投入600万元装修完成。

  谢冬子是长沙市教育局幼儿园绿地园的一名幼师,之前和同事们合租了一间宿舍,租金虽然不高,但居住环境一般。合租的人比较多,睡的是上下铺,感觉有点拥挤。她今年9月申请了单身青年公寓,没想到顺利通过了,成为了公寓的首批主人。看到装修一新的新公寓,谢冬子很开心,她说有独立的卫生间和阳台,觉得很舒适,打算过几天就搬过来,“公寓已经接通了网线,我只需要买一个洗衣机就可以生活得很完美了。”

  128号公寓的主人陶彩霞说,自己已经来看过几次了,衣柜里衣服怎么摆放都想好了。她之前租的房子,一间小房子每个月租金还要800多元,“现在的公寓又大又新,房租每个月只象征性的收30元,这给我减轻了不小的负担”。

  长沙市教育工会主席陈仕强介绍,长郡双语中学腾出一栋学生公寓给青年教师作为公寓使用。6层楼高的公寓一共有187间,每间35平米的公寓宽敞宜居。第一批入住96人,分别来自市直教育系统的24个单位。按照要求,有两年以上工作经历的单身教育工作者,能提供自己和父母无房证明的,都可以申请,住满两年后可以重新申请。

来源:红网

作者:沈颢

编辑:向宏鑫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08/478997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