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17届中国电影华表奖揭晓 《十八洞村》斩获3项大奖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黄能 编辑:李丽 2018-12-09 11:54:04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黄能)昨晚,第17届中国电影华表奖获奖结果揭晓,由湖南省潇湘电影集团领衔出品的电影《十八洞村》三提三中,斩获优秀故事片奖、优秀编剧奖(苗月)、优秀女演员奖(陈瑾)3项大奖。

  《十八洞村》由苗月编剧、导演,王学圻、陈瑾领衔主演,聚焦“精准扶贫”这一重大主题,通过展现湘西十八洞村的村民在扶贫政策实施过程中思想观念和生活方式发生的变化,折射出时代的变迁。

  中国电影华表奖与中国电影金鸡奖、大众电影百花奖并列为中国电影三大奖,是中国电影界的政府奖,代表了中国电影的最高荣誉,该奖项每两年举办一届。本届华表奖,《红海行动》《战狼2》《十八洞村》《湄公河行动》《建军大业》《大唐玄奘》《龙之战》《老阿姨》《明月几时有》《大鱼海棠》10部电影获优秀故事片奖;林超贤凭借《红海行动》夺得优秀导演奖;在《战狼2》中表现出彩的吴京将优秀男演员奖收入囊中。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黄能

编辑: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