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辰溪交警雨雪冰冻天气多举措保畅通

来源:红网 作者:王石磊 徐朝茂 编辑:陈纲 2018-12-09 15:03:48
时刻新闻
—分享—

辰溪交通管理中心紧密结合辖区道路实际,多措并举,全力保障群众安全出行。

  红网时刻怀化12月9日讯(记者 王石磊 通讯员 徐朝茂)根据气象部门预测,6日晚上~10日,受强冷空气影响,辰溪县境内自北向南将有一次低温雨雪天气过程,并伴有冰冻发生,最低气温将降至-2℃左右。为进一步加强冬季恶劣天气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辰溪交通管理中心紧密结合辖区道路实际,多措并举,从健全完善恶劣天气交通管理应急预案着手,加强路面管控和事故预防,有效预防恶劣天气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全力保障广大人民群众安全出行。

  高站位动员部署,筑牢思想防线。为预防雨雪恶劣天气道路交通事故,针对雨雪天气能见度低,增大了交通安全隐患系数,易发交通堵塞、各类交通事故的特点,该交管中心迅速启动雨雪恶劣气候条件下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应急预案,并成立了应急指挥小组、应急处置小组、突发事件处理小组。全力保障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广角度排查隐患,筑牢源头防线。针对雨雪天气下行车特点和辖区实际情况,加强对重点时段和路段的巡逻防控,在低洼地段等易积水、积雪路段设置“雨雪路滑”“谨慎驾驶”等交通安全提示牌,检查有可能出现的积水、积雪影响道路通行的情形,立即设置临时警示标志,提醒过往车辆小心驾驶,安全通行。尽可能预防和减少因天气原因造成的交通堵塞和交通事故。

  全方位巡逻管控,筑牢路面防线。根据辖区雨雪天气下道路交通违法行为诱发交通事故的发生规律和特点,加大警力投入,严格路面管控。交管中心推行“中心领导包片、中队领导包线、民警包段”的交通管理责任制,形成点面互动的协作配合机制。最大限度地将警力投入到路面,力保恶劣天气下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

  多举措安全教育,筑牢宣传防线。该中心继续加强与气象部门保持联系,积极做好对外宣传工作。通过采取闪烁警灯、使用喊话器喊话,提醒驾驶人在恶劣天气中减速慢行,安全驾驶。同时,交管中心还通过微信工作群和气象手机短平台信以及“双微”等方式进行全方位宣传攻势,发送温馨提示和路况信息,告知广大交通参与者注意选择出行时间、道路,使驾驶人及时掌握了解相关交通情况,做好充分准备,提醒驾驶人谨慎驾驶,安全出行,最大限度为出行群众提供安全保障。

  加强值班备勤,后勤保障有力。交管中心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制度和24小时值班备勤制度,并确定专人负责信息上报工作,遇有重大、紧急突发事件,第一时间采取应急管理措施。此外,针对雨雪、冰冻、大雾天气条件下路面执勤民警的危险性,交通管理中心要求执勤民警配好安全防护器材、装备,全面提高自身安全防护意识,防止发生意外事故。

  辰溪交警提醒,低温天气来袭,出行前请提前了解天气和道路状况,驾车出行请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切勿违法占道抢行、强行超车。特别是遇到冰雪天气、夜间、凌晨遇浓雾、团雾时,请降低车速,与前车保持安全车距,遇情况提前采取制动、减速措施,避免紧急制动、紧急转向,防止车辆侧滑发生危险。

来源:红网

作者:王石磊 徐朝茂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09/479046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