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辰溪县税务局扎实推进税务机构改革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周 俐 编辑:高芹 2018-12-07 09:54:55
时刻新闻
—分享—

  国家税务总局辰溪县税务局自挂牌成立以来,深刻贯彻领会国家税务总局提出的“四合”精神,县局领导班子之间相互包容,干部职工之间相互信任,以和谐为基调,谱写出了税务机构改革新篇章。

  以“事合”提升业务水平

  早在改革前夕,县国地两局就联合组织办税厅25名人员开展了为期半个月的“税务夜校”充电式培训;新机构挂牌后又组织了如自然人税收管理系统扣缴软件培训等业务学习活动。参训人员业务水平得到提升,对办税通用业务有了更深的了解,为业务合并顺利落地打下坚实的基础。

  以“人合”融洽单位氛围

  为增进新机构挂牌后原国地税干部间的沟通交流,激发全局干部以更高昂的工作热情和拼搏的动力投身税务改革工作中去,辰溪县税务局及时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了“凝心聚力促发展、团结协作争先锋”趣味拓展活动。自机构改革以来,陆续开展了多次类似活动,全局干部增进了感情和友谊,以单位的“人合”带来了融洽的氛围。

  以“力合”推进非税划转

  辰溪县税务局强化社会保险费和非税收入征管业务学习,在“合”字上聚力,从税政、征管、办税厅、税源管理等部门抽出十余人组建了专项团队,建立起社保和非税划转业务的师资力量,采取内部讲课的形式,对21名办税厅人员、40余名税收管理员开展轮流培训。近三个月来,各部门明确责任分工,协同作战,有序推进了社会保险费和非税收入征管划转工作。

  以“心合”转变思想认识

  10月份,辰溪县税务局紧扣改革开展了为期四天的交叉集中谈心谈话活动。制定统一谈话模板,采取“一人一表”的方式,班子成员逐一与联系部门负责同志谈,内设部门负责人与部门全体干部谈,并实行原国税局领导同原地税中层正副职谈、原地税局领导同原国税中层正副职谈的交叉谈话方式,达到全局干部职工端正思想认识、同心共促改革的成效,使全局干部职工能正确看待改革中的工作调整和个人进退,营造了人心聚、齐向上的良好氛围。

  (周 俐)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周 俐

编辑:高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