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3家高新区在全国排名上升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彭子晟 任彬彬 胡宇芬 编辑:李丽 2018-12-12 09:21:19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2月11日讯(通讯员 彭子晟 任彬彬 记者 胡宇芬)记者今天从省科技厅获悉,国家科技部日前通报的2018年度国家高新区评价结果显示,长沙高新区、湘潭高新区、衡阳高新区在全国156家国家级高新区中的排名均有上升,分别为第12名、第66名和第89名。

  评价显示,长沙高新区在研发平台建设、产业孵化平台建设、龙头型科技企业培育、企业海外扩展能力等方面有突出表现;湘潭高新区在高新技术企业出口、企业缴税能力、本土企业创新成果产出效率等方面有进一步提升;衡阳高新区在政府科技投入、企业运营能力、企业缴税增长和吸引投资能力等方面取得了较大进展。

  省科技厅介绍,“十三五”以来,我省国家级高新区呈现出良好发展态势,已成为全省具有重大引领作用的创新高地。8家国家级高新区创造了全省近1/3的工业总产值和出口总额,共拥有研发机构1191家,研发经费投入额占全省产业园区的28.4%。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彭子晟 任彬彬 胡宇芬

编辑: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