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公安服务平台”启用

来源:红网 作者:曹伟 张弛 编辑:李丽 2018-12-13 09:09:3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13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曹伟 通讯员 张弛)12月12日,湘潭市公安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湖南公安服务平台”在湘潭市正式启用。

  11月27日,湖南省公安厅确定在湘潭进行“湖南公安服务平台”试点工作。该平台已开通网上办事、受理预约、查询咨询、评价投诉、公益宣传、公共服务“六项功能”,将411项行政审批和办理事项全部实现“一网贯通、一站办理”,其中68项业务网上全流程办理,实现服务办事更快捷、服务机制更完善、服务流程更透明、办事成本更节约、警民关系更和谐。广大市民可通过微信、APP、网页登录“湖南公安服务平台”,完成注册、实人认证后即可在网上办理业务。该平台具有交通违法处理、办证进度查询、在线预约、堵路移车、便民缴费、电子证照等功能,其中电子驾驶证可替代纸质驾驶证用于交警查验,电子身份证可代替实体身份证用于办理酒店入住,更多电子证照使用场景正在扩展之中。

  “湖南公安服务平台”是公安机关创新社会管理,构建和谐社会的有益尝试,也是湘潭市公安局推行惠民建设的具体行动。在试运行阶段就引起了广大市民的强烈反响,登录平台人数超过预期,导致出现登录拥堵、电子数据读取慢、服务延时等不尽如人意之处,湘潭市公安局表示将会尽全力做好“湖南公安服务平台”,为全市人民提供更多、更好、更快捷的服务。

来源:红网

作者:曹伟 张弛

编辑:李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13/479273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