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获评“国家公交都市建设示范城市”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吴鑫矾 编辑:向宏鑫 2018-12-14 09:41:17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获评“国家公交都市建设示范城市”

  与北广深等城市一同获交通运输部授牌

  长沙晚报讯(记者 吴鑫矾 通讯员 陈芳 张金)2018年全国城市交通工作暨“公交都市”建设推进会昨日在广州召开。交通运输部宣布授予北京、广州、长沙等12个城市“国家公交都市建设示范城市”称号并现场授牌,副市长李晓宏代表长沙接牌。

  2012年10月,长沙获批成为国家公交都市建设示范工程第一批15个试点城市之一。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长沙始终坚持以建设人民满意的城市公共交通为目标定位,以增强人民的获得感与幸福感为价值导向,深入践行公交优先发展理念,全力推进国家公交都市建设示范工程,着力打造具有长沙颜值和气质的畅行公交、精致公交、智慧公交、绿色公交、平安公交、人文公交,形成了“公交畅行城市、市民畅享服务”的生动局面。

  目前,长沙市日均公共交通客运量达291.2万人次,公共交通机动化出行分担率达54.2%,建成运营地铁线路2条,总里程50.16公里,常规公交线路达213条,较2012年增加74条;现有运营公共汽车7068台,全部为清洁能源公交车辆,其中纯电动公交车占比49.4%;建成公交专用道280.64公里,建设港湾式公交停靠站547个,实现公共交通站点500米半径覆盖率达100%,市民对公共交通体系的总体满意度达到87.2%。

  长沙市还创新开设城际公交、定制公交、接驳公交、旅游公交、园区巴士、夜行公交、假日公交等特色公交线路,市民可通过公交进街道、进社区、进家门、进园区、进企业;形成了多层次、多样化的公交线网结构,极大地满足市民多样化出行需求;利用互联网、大数据等技术,推出电子公交站牌、“长沙公交出行”手机APP、扫码支付等多种功能,实现市民智能化出行。

  据悉,这次同时获评“国家公交都市建设示范城市”的其他11个城市分别是北京、天津、大连、苏州、杭州、宁波、郑州、武汉、广州、深圳、银川。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吴鑫矾

编辑:向宏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