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国首个省级适配中心长沙免费开放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杨田风 编辑:向宏鑫 2018-12-17 09:01:51
时刻新闻
—分享—

  全国首个省级适配中心长沙免费开放

  由中国长城承建,国防科技大学提供技术支撑

  本报12月16日讯 记者今日获悉,全国首个省级适配中心——中国长城首个“适配中心和应用示范基地”已在长沙建成并正式投入使用,将为企业及机构提供免费的适配服务,并基于适配中心,建设信息化基础设施支撑平台,推动信息安全产业升级发展。

  中国长城适配中心位于长沙中电软件园总部大楼,于11月27日正式落成开放,包括芯片、整机、操作系统、应用软件、集成商等40多家企业率先入驻一期,全力构建集芯片、操作系统、整机、应用软件、集成商于一体的产业链。

  适配中心由中国长城承建,国防科技大学提供技术支撑,是一个政府主导、企业主体、多企参与、各方联动的综合平台,覆盖计算机信息设备,党政办公、网络安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多个领域和应用行业,据悉,这也是全国首家省级适配中心,从今年年初起开始装修设计,而相应的适配服务,已经开展了三四年。

  长沙县的“智慧医疗”建设就是其中一例。记者了解到,长沙县智慧医疗项目是基于PK国产安全体系的智慧医疗云平台解决方案,覆盖长沙市八医院、长沙县妇幼保健院以及其他县属医院、24家乡镇卫生院、212家乡镇卫生所。该方案在今年国资委主办的首届中央企业网络攻防大赛中,荣获了“中央企业网络安全优秀解决方案”,解决了医疗卫生领域关键核心应用的本质安全和健康医疗大数据互联互通的难题,率先实现了医疗行业信息系统的国产化升级改造。

  ■记者 杨田风

  链接

  “适配”:让应用软件更适应

  “整个信息环境、网络生态系统的更新、升级,适配中心是最重要的环节。”中国长城战略部总经理曹文胜解释,人们日常生活中使用的很多应用软件,比如办公软件、医院的挂号系统,很多都是基于微软等国外操作系统开发,这些软件能不能在其他自主开发的硬件基础上使用,要通过匹配测试进行相应调整,也就是“适配”。

  曹文胜打了一个形象的比喻——网络世界就像一个社区,社区里有房子、有路、有路灯等,房子别人建易产生安全隐患,现在改自建,适配中心就相当于房间设计师。由于这个“设计师”对技术和资金的要求高,并不是每家软件开发公司或机构都有能力自己“培养”。有了中国长城的适配中心,这些公司、机构就可以进行免费的适配服务,节省人力、物力,“更重要的是节省了时间。”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杨田风

编辑:向宏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