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黑科技在省内上线:路锥能自己报路况

来源:红网 作者:黎棠 编辑:徐丹 2018-12-18 09:10:33
时刻新闻
—分享—

版权所有

进行实地测试的“智慧路锥”。图/受访者提供

  红网时刻12月18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黎棠) 12月17日,记者从湖南省高速公路路网运行监测指挥中心获悉,经过20天的测试观察,两款“智慧路锥”分别在平汝高速、G4京港澳高速完成实地测试。“智慧路锥”可以自动定位、采集并快速上传相关信息,可以代替人工报送高速公路的施工、占道、封闭、管制和事故处理等信息,不仅能有效避免信息的错报、漏报和误报等现象,还能大大减轻基层作业人员的工作负担。

  据介绍,通过对传统交通安全设施进行物联网智能改造,使之与高德地图交通大数据平台无缝对接,自动实现道路异常信息的实时精准采集。出行公众通过高德导航的语音提示或收听交通广播,能预先获知途经道路的路况信息。

来源:红网

作者:黎棠

编辑:徐丹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18/479545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