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建议落地 百姓受益】株洲县变成渌口区将带来更多民生福祉

来源:红网 作者:吴公然 蔡烨 编辑:李丽 2018-12-18 17:28:42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2018年年初,湖南省两会期间,全省766名代表肩负人民重托,依法履职,向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提出1311件建议。一年快过去了,这些建议的落地情况如何,百姓是否受益?红网时刻新闻、湖南人大网即日起推出【建议落地 百姓受益】专题,报道那些与老百姓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建议办理情况。

  红网时刻12月18日讯(记者 吴公然 蔡烨)12月18日,株洲市渌口区正式挂牌成立,1965年建县的株洲县变成了渌口区。这是当地百姓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辖区居民将拥有更多就业机会,共享更高水平的就学、就医服务和更加宜居的城市环境,获得更多的民生福祉。

  事实上,这件事的最终成功,离不开一条建议的办理。今年初,湖南省人大代表刘克胤向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提出建议,加快推进株洲县撤县设区。该建议由省民政厅主办。

  刘克胤在建议中说,株洲县撤县设区是长株潭一体化发展的战略需要,是县域发展的现实需要,也是民生福祉的迫切需要。从实际看,株洲县在规划上与市区实现互通,在基础设施建设、城市管理上与市区实现互融,在功能上与市区实现互补,撤县设区完全可行。

  为办好该建议,承办单位成立建议办理小组专门赶赴株洲县与代表见面进行面对面沟通,详细解释国家部委相关政策。针对建议中提出来的问题,向代表详细说明当前的进展情况和努力争取解决的方向。

  办理结果显示,湖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株洲县撤县设区工作,自2016年10月省政府向国务院呈报株洲县撤县设区请示后,湖南积极向国务院和民政部争取支持。2018年4月,民政部部长黄树贤来湘主持召开武陵山片区扶贫会议,湖南汇报了株洲县撤县设区工作。通过多方协调,共同努力,2018年6月19日国务院下达《关于同意湖南省调整株洲市部分行政区划的批复》,同意撤销株洲县设立株洲市渌口区。

  株洲县撤县设区前,株洲市市辖区总面积与市域总面积之比仅为7.67%。渌口区成立后,株洲市区辖荷塘区、芦淞区、石峰区、天元区和渌口区,市辖区总面积与市域总面积之比达到17%。

  近年来,株洲县加速融城、加快发展,着力打造株洲市城市功能拓展区、主导产业配套区、休闲宜居生态区,奋力建设株洲城市副中心。

  相关报道:

  【建议落地 百姓受益】在家门口享受优质医疗服务将成现实

  【建议落地 百姓受益】湖南二级以上医院可受理“网上看病”

  【建议落地 百姓受益】农村特困人员的养老之家变得更温暖

来源:红网

作者:吴公然 蔡烨

编辑:李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18/479592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