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开展最美普查员推荐评选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李成辉 编辑:向宏鑫 2018-12-26 09:45:32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12月25日讯 国务院决定今年开展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从历次普查看,普查对象不配合是影响现场登记工作最突出的问题。

  今天上午,“国情大体检 经普进万家”长沙市最美普查员推荐评选活动在隆平高科技园举行,来自芙蓉区14个街道的统计站站长为普查员打call。

  在接触经普工作之前,黄进在马王堆街道古汉城社区负责流动人口管理,是个普查“门外汉”。但短短数月,她便从一名“后进生”逆袭成为普查“先进者”。“每天走访50多家企业,行20000步共计十多公里路,被刁难、受委屈是常态。”

  黄进只是十万余普查员中的普通一员。但他们的工作,对于摸清进入“新时代”后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状况至关重要。我省全国经济普查将于2019年1月1日起开始入户登记,1月至4月为入户登记阶段。■记者 李成辉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李成辉

编辑:向宏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