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0余专家学者齐聚长沙 研讨“湖湘文化与新时代历史使命”

来源:红网 作者:汤红辉 张德强 编辑:廖浩宇 2018-12-29 20:20:14
时刻新闻
—分享—

“湖湘文化与新时代历史使命”论坛在长沙举行。

出席会议的领导与专家学者合影留念。

  红网时刻12月29日讯(通讯员张德强记者汤红辉)29日,“湖湘文化与新时代历史使命”论坛在长沙举行,来自湖湘文化研究领域和省内有关高校、社科研究单位的200多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会上,知名湖湘文化研究专家与学者唐浩明、郑佳明、朱汉明、周秋光等在会上作了主题演讲。省湖湘文化交流协会总顾问、湖南省原副省长唐之享发表主旨讲话。

  湖湘文化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一朵奇葩,在推动五千年中华文明发展中,伴随湖南社会历史的发展进步,形成了“心忧天下、敢为人先、经世致用、实事求是、百折不挠、兼收并蓄”的文化精髓。

  与会专家学者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服务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为主旨,以推动湖湘文化在新时代进一步发扬光大为目标,着力探讨湖湘文化在新时期的内涵特质,着力研究湖湘文化在新时代的历史使命,着力推进湖湘文化在新征程的创新发展,围绕论坛主题展开了热烈而深入的研讨。

  与会者认为,湖湘文化在新时代具有更加重大的现实意义和积极作用,一定可以有更大的作为与担当,必将赢得更加美好的发展前景。论坛进一步廓清了湖湘文化在新时代的思想内涵、精神实质、地域特色、实践要求和发展方向等重大问题,有利于进一步彰显新时代湖湘文化软实力,建设湖南文化强省,打造湖南良好新形象。

  与会者一致认为,论坛为进一步传承发展好湖湘文化提出了许多有价值的见解,把湖南省湖湘文化研究推向了一个新境界,对于推进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贯彻落实,促进新时代湖湘文化的交流与发展,推动中华文化的繁荣兴盛,必将产生积极的影响。

  论坛号召,为实现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奋斗目标,要努力用湖湘文化为进行伟大斗争提供强大“精气神”,为建设伟大工程画出最美“同心圆”,为推动伟大事业凝聚强劲“正能量”,为实现伟大梦想奏出雄浑“交响曲”,通过不懈努力,使湖湘文化在新时代进一步发扬光大,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作出更大贡献。

  本次论坛由湖南省湖湘文化交流协会、省社科联、省社科院、省湖湘文化研究会联合主办,是湖南省宣传文化战线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重要活动之一。

来源:红网

作者:汤红辉 张德强

编辑:廖浩宇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29/480311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