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丨独家揭秘湘江宾馆平移:相当于3000人同时向前拉引

来源:红网 作者:张必闻 何青 编辑:廖浩宇 2018-12-29 17:06:23
时刻新闻
—分享—

  相关链接:视频|震撼15秒!64岁湘江宾馆40小时“走”了35.56米

  红网时刻12月29日讯(记者 张必闻 何青)60多年的老建筑、总重量约5000吨、整体平移35.56米,如何保障它平移的安全?背后有一些什么样的技术支撑?红网时刻记者专访湖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教授陈大川,揭秘湘江宾馆如何实现平移。据他介绍,湘江宾馆本次平移使用了15个千斤顶,其力量相当于3000人同时向前拉引。

  12月28日,上午10时,经历40多个小时,100余名工人的努力,湘江宾馆北平移了35.56米,打破了国内砖柱独立基础最大近现代保护建筑平移的纪录。在40多个小时背后,酝酿着近8年时间的准备。

  湘江宾馆,作为长沙资格最老的宾馆之一,也是长沙最早的三星级宾馆,静雅的环境、大气的仿苏联建筑风格,曾成为湖南省接待外宾的首选之地。

  湘江宾馆(中栋)前身是“湖南王”何键公馆旧址。据史料记载,1928年至1937年,何健曾任湖南省政府主席,时人称其为“湖南王”。何键公馆是当时长沙首屈一指的中心地带。

来源:红网

作者:张必闻 何青

编辑:廖浩宇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29/480309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