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慈利县2019年财税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金俊先 编辑:康晓乔 2019-01-10 17:06:27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190110162526.jpg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1月10日讯(慈利分站通讯员 金俊先)1月10日,湖南省慈利县召开2019年财税工作会议,总结2018年财税工作,分析研判2019年收入形势,谋划2019年财税工作。邱初开、高靖生、赵群策、朱超雄等县领导及财政、税务、国土部门的主要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财政、税务、国土部门的2018年工作报告。2018年,慈利县一般公共预算收入首次突破15亿元大关,圆满完成市政府考核目标任务及慈利县财税收入“三年行动计划”年度预期目标,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和地方收入增速均达到20%以上;税收收入首次突破10亿元大关,占总收入比重近80%;非税收入也顺利完成年初预期目标和上级减压任务。此外,全县财政支出达到50亿元,其中民生支出占70%以上,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稳健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会议指出,2019年市政府考核慈利县的目标任务为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达到15.65亿元,其中非税收入占比减压至30%以内,慈利县三年行动计划年度预期目标为17.5亿元。2019年财政工作将重点做好以下四点:一是紧盯收入目标,力促稳打稳扎;二是做实财政收入,力促保质保量;三是保障重点支出,力促合理合规;四是加强债务管理,力促做实做细。

  慈利县委书记邱初开充分肯定了2018年财税部门取得的优异成绩,并对2019年财税工作提出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书记杜家毫在省财政厅调研时的指示精神,把保障改善民生作为财政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抓好“四保”支出,把培植财源、促进发展作为财政工作的主要目标,抓实综合治税工作;要紧咬目标,坚定信心,正视不利因素,发挥有利优势,毫不动摇完成17.5亿的财税收入目标和30%以内的减压任务;要发扬“人不卸甲、马不卸鞍”的精神,始终处于“奔跑”状态,重点从“固源、培源、扩源”三方面抓好2019年财税工作,同时要持续加强产业建设,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深入推进财税改革,不断优化内部环境,努力实现2019年财税工作“开门红”。

来源:红网

作者:金俊先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9/01/10/480880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