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5岁男孩爬上窗户被卡 “托举哥”爬窗营救

来源:红网 作者:马慧 编辑:向宏鑫 2019-01-13 09:26:08
时刻新闻
—分享—

  托举哥爬窗营救悬空男童

  5岁男孩爬上窗户,卡在伸缩晾衣架中;邻居、物业摊被褥放气垫营救

视频截图

  对于父母来说,照顾孩子,是一分一秒都不能疏忽的事。

  昨日,一名5岁男孩因妈妈出去拿快递,一时着急,就爬上自家8楼的窗户,结果卡在伸缩晾衣架上,整个人悬在空中。好在有邻居、物业、消防等相救,孩子平安无事。值得一提的是,救援期间,一男子变身“托举哥”,在毫无防护措施的情况下,踩着窗页,用手托着孩子双脚。

  事后,面对大家的点赞,托举哥却并不在意,他说:“我只是做了力所能及的事”。

  潇湘晨报记者 马慧 长沙报道

  “妈妈,我要找妈妈。”1月12日16点40分,长沙天心区竹塘西路的长盛岚庭小区出现惊险的一幕。一名5岁男孩卡在8楼室外的伸缩晾衣架上,双脚悬空,两手紧紧抓住两节衣杆,大声呼喊。据悉,事发时,孩子妈妈叶女士因出门拿快递,没想到,短短几分钟,孩子就因家里无人着急,反锁家门,爬上窗户找妈妈,结果身体卡在伸缩晾衣架中。

  见此情形,楼下邻居立马用被褥做护垫,安慰孩子,保持体力。一好心大哥不顾危险,爬上7楼窗户,托住孩子脚,保护了孩子5分钟。随后,物业保安撬门,消防人员紧急前来,实施救援。悬挂10多分钟后,孩子被顺利救下。

  家长出门5岁孩子爬出窗外

  叶女士介绍,当天下午4点左右,因收到快递通知,她准备出门取快递。出门前,孩子正在沙发上看电视。因为孩子平时很听话,叶女士想,只出去一小会,立马回来,于是跟孩子说了一声,便出去了。没想到,她回到楼下时,发现闹哄哄的,再一抬头,被吓得魂不附体。她的孩子被卡在8楼晾衣架上,两只脚完全悬空,好像随时会掉下来。

  住在7楼的张先生说,从他的角度看,孩子身体呈大字形,挂在两根平行的晾衣杆上。“我当时感觉孩子的身体完全可以穿过晾衣架,特别可怕。”记者从一名业主拍摄的视频中看到,孩子开始是整个身体趴在晾衣架上,后来变成身体悬空,晾衣架下两只腿一高一低地晃,身体靠两只搭着的手臂支撑。

  叶女士说,看到孩子双脚悬空,自己想上楼安慰孩子,但又怕出事,“当时有个托举哥站在7楼窗户,我也放心不少,就守在楼下,一直看着孩子”。之后,孩子爸爸朱先生从公司赶回来,看到孩子挂在窗户上,两条腿都吓软了。

  男子踩着窗户托举小孩5分钟

  孩子在窗外的安危,牵动所有人的心。张先生说,他们立马从房里抱出被褥,摊在自家窗户上,做临时护垫。还一直在窗户边安慰孩子,“别哭别怕,保持体力。”在7楼的窗户外,一男子踩在窗户上方,背靠着墙,一直托举着孩子。

  张先生说,男子自称是隔壁2单元的,孩子被困时,该男子突然冲到自己家,跑到窗户旁查看情况。“他犹豫了一两分钟,就爬出窗外,拖着孩子双腿。”张先生说,有人帮着稳住窗户,男子再踩着窗页,靠在墙上,一只手抓着晾衣架,腾出的一只手托着孩子双腿。托举时间大概持续5分钟。

  物业向女士介绍,发现孩子被困后,她立马集结了小区所有的保安,先在楼下放置气垫,又拨打消防电话。他们随后紧急赶到8楼,却发现门被反锁,又立马安排人撬门。门被打开时,消防救援人员也赶到现场,最终顺利救下小孩。记者从视频中发现,托举孩子的男子在消防赶到后,帮忙把伸缩晾衣架往里推。孩子被救出后,消防人员递出一根绳子,让好心人绑在腰上,安全地爬回7楼。

  托举哥 “只是做了力所能及的事”

  叶女士说,回家后,她询问孩子得知,她出门不久后,孩子觉得着急,就反锁了家门,还爬上窗户找她。这次孩子被成功救下,她感谢所有积极参与的救援人员。最让她感动的是,爬到窗外、托着孩子双腿的托举哥。“当时一点防护措施都没有,这位大哥敢爬到窗外,我们真的很感谢他。”叶女士说,希望能找到这位好心人,向他当面道谢。爸爸朱先生说,以后再也不敢让孩子一个人在家。

  随后,记者辗转找到了托举哥。他叫丁光辉,51岁,是益阳桃江人,这次和妻子过来看望女儿。事发时,丁光辉夫妻俩刚好下车到达小区,碰到这一危险情况,他二话没说就参与进来。他冒险站在7楼窗页上时,妻子就在楼下鼓励他。

  事后谈及此事,丁光辉说:“我没什么危险不危险,小孩是真的危险,大家都在帮忙,我也只是做了自己力所能及的事。”记者马慧

来源:红网

作者:马慧

编辑:向宏鑫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9/01/13/480997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