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近期大雾天气或将频发 走高速需留意雾情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琦 编辑:向宏鑫 2019-01-13 09:16:33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全媒体记者 刘琦 通讯员 雷文明)昨日16时,省气象台发布大雾黄色预警,预计今日早晨长沙、湘潭、常德、益阳将出现能见度≤500米的雾,且有成片≤200米的雾,部分地区将出现强浓雾,能见度低,将对交通运输造成较大的影响。湖南公安交警部门提醒广大驾驶人,选择高速公路出行应提前了解雾情和交通路况信息,以免耽误出行。

  记者从省公安厅交警总队了解到,从前日22时开始,省内3条高速、12个收费站因起雾实行临时交通管制,车辆只出不进。昨日清晨,起雾范围进一步扩大,截至昨日6时,全省19条高速、2条主干道、126个收费站实行临时交通管制。长沙范围内的长张高速、岳临高速、长韶娄高速、京港澳高速、长潭西高速、益娄衡高速、长株高速和长沙绕城高速等多个路段受影响。昨日12时,全省大雾散尽,因起雾能见度低管制的高速公路路段全部解除,道路恢复正常通行,无滞留车辆。

  据了解,起雾路段主要位于湘中和湘北地区,主要起雾时段为深夜和清晨。近期由于天气变化,大雾天气或将频发。湖南公安交警部门提醒,雾天驾驶人行经S形道路、长下坡、临水道路、城乡接合部道路时要特别注意谨慎驾驶,避免发生追尾等交通事故。行车遇到大雾和团雾时,驾驶人一定要保持镇定不能慌乱,同时减速慢行,以防发生事故;要正确使用灯光,打开雾灯、尾灯、示宽灯和近光灯,不要使用远光灯;如果在行车时遇到事故或者故障,切记一定要开启双闪灯,并在车辆后方150米处放置三角警示牌,驾乘人员要及时撤离现场,防止造成二次事故。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琦

编辑:向宏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