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提前3年实现“挺进五强”目标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姜国 编辑:马丽红 2019-01-21 09:59:23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县去年在全国县域经济基本竞争力、中小城市综合实力百强排名中均居第五

  提前3年实现“挺进五强”目标

  长沙晚报讯(全媒体记者 姜国)贫困发生率降至0.1%;工程机械产值突破千亿元;外贸进出口总额占全省1/6、全市1/3;荣获全国(县级)文明城市提名;连续12年获评“最具幸福感城市(县级)”……记者从日前召开的长沙县“两会”获悉,2018年,长沙县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等各项工作,朝着率先实现基本现代化目标迈出新的步伐,在全国县域经济基本竞争力、中国中小城市综合实力百强排名中均位列第五,提前三年实现“挺进五强”目标。

  2018年,长沙县敢于动真碰硬,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攻克了一批制约发展的难事;坚持项目为王,千方百计把实体经济抓上去,狠抓了一批事关全局的大事;突出民生至上,持续提升百姓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办成了一批惠及民生的实事。预计全年完成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下同)10.5%;规模工业总产值增长10.5%;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37.47亿元,增长10%;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5%;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9%;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8.6%。

  2019年,长沙县将坚持“县区一体”的工作理念和“强南富北、民生立县、挺进五强”发展主线不动摇,致力于打好“三大攻坚战”,发展10个以上产业扶贫长效项目;致力于县区融合兴产业,释放产业发展的最大整体优势;致力于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全力创建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致力于加大深化改革力度,力争在数字创意、人工智能、智慧交通、泛物联网等前沿领域取得突破;致力于增进公共服务均等化,让群众享受更多文化体育公共资源;致力于夯实社会治理基础,做实做细做深社会安全稳定工作;致力于加强政府自身建设,努力打造人民满意政府。长沙县将更加突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更加突出高质量发展,努力建设气质更好、活力更足、特色更优的高颜值现代化强县。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姜国

编辑:马丽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